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带着爸爸去留学》热播 四组“留学”家庭话题多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28 09: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由孙红雷、辛芷蕾主演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目前正在热播。该剧立足当下,探讨了诸如代际沟通、亲子关系、留学生活、原生家庭等时下热门话题,在网络上也引发了讨论。

剧中孙红雷饰演的黄成栋是一个平凡无奇的普通人,但区别于大多数不善表达的父亲形象,黄成栋对儿子悉心照顾,体贴入微,与儿子始终保持着“朋友”一样的关系。在黄成栋看来,如果不能为儿子去创造一个崭新的世界,那么陪他去闯一闯,会一会那些诱惑和危险。随着剧情的推进,黄成栋也在陪伴儿子的过程中慢慢学会如何与儿子互相尊重、理解,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好父亲。两人之间有趣互动也让观众频频产生共鸣,有网友表示:“黄成栋的教育方式给了我们许多启发。”

除了黄成栋的“陪伴式”父亲形象外,本剧还塑造了另外几组特色鲜明的父母形象,如辛芷蕾扮演的林飒,人如其名,飒爽又有责任感,她夹在继女与丈夫中间,以一己之力维系着这对父女间的“脆弱”关系。武翰祥则是一个“甩锅型”的父亲形象,他认为钱能带给子女一切,而忽略了对子女的关心和照顾。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武丹丹内心长期缺乏关怀,这也为接下来的剧情发展埋下了重要的伏笔。

凯文和朱露莎两组家庭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凯文的妈妈刘若瑜与丈夫长期分居,她为儿子付出毕生心血,放弃了国内优渥的生活环境,放弃了职业追求并将所有生活重心集中在儿子身上。而朱露莎的父母则寄希望于子女来改变一家的命运,“望子成龙”的压力全部施加到女儿身上,最终导致了亲情矛盾的激化和爆发。

导演姚晓峰表示,希望通过四组原生家庭呈现的不同问题,为观众在现实中的亲子关系找到最适合的相处方式,展现孩子们与父辈们的共同成长。在姚晓峰看来,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出国留学,“在这个话题上,一定要让孩子参与。”(邱伟)

新闻推荐

导演赵宝刚:用一生去拍现实题材

赵宝刚接受采访。(资料图)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白瀛)继《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北京青年》“青春三部曲”后,导演赵...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带着爸爸去留学》热播 四组“留学”家庭话题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