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高希希执导电影《八子》定档6月改编自赣南中央苏区真实故事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5-22 09: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白瀛)革命题材影片《八子》将于6月21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改编自赣南中央苏区“八子参军”的真实历史事件,由高希希导演,董哲编剧,刘端端、邵兵、岳红、何润东等主演。

苏区时期,赣南有33.1万人参加红军,60多万人支前参战,33.8万人为革命牺牲,其中有名有姓的烈士达到10.82万人。“八子参军”的故事在江西地区可谓家喻户晓,据此改编的采茶歌舞剧《八子参军》曾获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作为江西籍导演,高希希21日在京介绍,影片《八子》以1934年秋红军第五次反围剿进入最艰难时期为背景,讲述了排长杨大牛(邵兵饰)在六个弟弟全部牺牲后,带领全排战士包括最小的弟弟满崽(刘端端饰)历经数次以寡敌众的激烈战斗,与敌人拼至最后一刻、最后一人的悲壮故事。

“一位普普通通却深明大义的母亲将八个儿子全部送上战场的事例,正是当时赣南苏区人民群众支援革命的一个真实缩影。”高希希说,“希望观众通过这部影片,更加了解以赣南中央苏区为代表的老区人民为新中国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和伟大牺牲。”

高希希曾执导《毛泽东》《历史的天空》《血战长空》《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红色影视作品,董哲曾执笔《建党伟业》《建军大业》《智取威虎山》《百团大战》等红色电影。

新闻推荐

电影《梦想之城》 致敬女性奋斗者

据新华社电励志电影《梦想之城》将于3月8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以优秀农民工胡小燕为原型,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背景中展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高希希执导电影《八子》定档6月改编自赣南中央苏区真实故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