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电影推介 五个导演讲述五个普通人的梦想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18 10: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火热进行中,16日,由中国、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资深电影创作者共同打造的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电影《共同命运》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单元举行主题推介会。

影片制作历时两年,跨越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行程约30万公里,拍摄了中国、西班牙、智利、约旦、哈萨克斯坦、肯尼亚等地不同人物的不同故事。五个导演讲述了五个发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普通人的梦想故事,他们分别是卡车司机、肯尼亚女孩、西班牙造纸老人、约旦女大学生、中国新疆篮球男孩。展现出六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普通人命运的改变和理想的实现这一主旨。

镜头汇聚于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身份阅历的普通人身上,他们在生活中面临的困境、挫折、失落情绪是共通的,寻求合作、追求梦想、创造明天的精神是共通的,对于全球观众而言,这将突破自身地域、经历、认识和语言的局限,形成“天涯共此时”“环球同此凉热”的生命体验。

在主创分享环节,清华大学教授、策划雷建军表示:“电影《共同命运》以精美的画面展现了人类在这个蓝色星球上不同类型的存在,同时也反映了不同族群追求梦想与和谐的共同努力,电影以小见大,用个人故事展现宏大主题。”

主创们不约而同地谈到了梦想的力量。导演邓斐拍摄的是一位来自新疆喀什热爱打篮球的小男孩。身体条件的限制使他不可能成为一名专业的篮球运动员,但他没有放弃梦想,他的教练也没有放弃,最终,对梦想不懈的努力让男孩如愿以偿地见到了他的偶像姚明。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表示,“这是以中国人为主做的一个有全球格局的纪录影片。"一带一路"把这些共同的追求联系在一起。”

据悉,《共同命运》将于今年上半年在海内外电影院线、国际主流媒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媒体平台同步播映。(王金跃)

新闻推荐

《神奇乐园历险记》动物伙伴全员亮相

本报讯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出品的合家欢冒险动画巨制《神奇乐园历险记》将于4月19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该片不仅能够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电影推介 五个导演讲述五个普通人的梦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