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禁止炒作童星是必要纠偏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04 09: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禁“炒童星”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3日发布《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要求未成年人节目不得诱导未成年人谈论名利、情爱等话题,不得宣扬童星效应或者包装、炒作明星子女,不得肯定、赞许未成年人早恋。该管理规定自2019年4月30日起施行。

(详见本报今日16版)

笔者不反对未成年人参与节目录制,一些童星因为表现出色,受到观众追捧,本无可厚非。但一些机构和家长为了经济利益,让孩子频繁亮相节目,甚至对童星进行商业炒作,显然已经变味。广电总局出台规定,是对童星热的必要纠偏。

虽说孩子成名很重要,但从小打牢文化基础,学会做人的道理,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成功,展示属于自己年龄的美,像同龄孩子一样无拘无束拥有喜怒哀乐,或许更重要。孩子过早成名甚至为名所累,对于以后的成长未必是好事。

一些孩子小小年纪被拉着参加各种选秀,想不出名都难,一些明星子女近水楼台先得月,参加各种节目更是闹得风生水起。再加上网友热捧、媒体炒作,这些孩子再想像普通学生那样平平静静学习、生活都难。公众舆论如果真正爱护他们,希望他们成名、成才,不妨不去轻易打扰他们的生活,给这些孩子一片自由空间平静享受青春时光,做深呼吸。

不让孩子过早无节制地录制节目,涉足选秀活动与演艺娱乐圈,让童星拥有一个普通孩子的快乐,父母、老师的作用至关重要。面对耀眼的光环,如果父母的耳朵根子太“软”,特别热衷让孩子出名甚至希望孩子去挣钱,带着孩子四处选秀、录节目,进演艺圈“熏陶”,让孩子过早带着世故、功利、成熟的心态成长,或许会取得一时的荣耀和经济利益,但是也会潜移默化地误导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那时,不仅这些孩子会失去一段完整快乐的青春韶光,对其他家长与孩子也是一个误导。□叶祝颐

新华社发

新闻推荐

北大 确认翟天临学术不端 同意对其作出退站处理

北京大学官微“@北京大学”昨日下午发表《关于招募翟天临为博士后的调查说明》。《说明》中指出,翟天临在进站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禁止炒作童星是必要纠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