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赵宝刚再度执导青春题材剧 “斗”是“青春”最好的注脚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3-20 09: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青春斗》剧照。

本报讯暌违电视荧屏三年之久,这次赵宝刚将目光聚焦在青年人的成长与蜕变,赵宝刚再次执导青春题材剧《青春斗》,聚焦青年人的成长与蜕变,该片将于24日起登陆东方卫视。

《青春斗》讲述了向真(郑爽饰)、钱贝贝(盖玥希饰)、丁兰(徐悦饰)、晋小妮(陈小纭饰)、于慧(王秀竹饰)五个性格迥异的女孩,从大学跨入社会后,在六年的青春跨度中直面自己,与自己“斗”、与人生“斗”的过程。

《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北京青年》,赵宝刚执导的影视作品捧红了无数新人。“不爱明星爱新人”的赵导,新剧居然选中了自带“热搜体质”的郑爽?这样的组合显然话题十足。“现在我用一个明星带四个新人,如果能带出来,也算是有贡献了。”

五个女孩一台戏,无可避免会让人想到《欢乐颂》里的“四美”,赵宝刚认为,《青春斗》聚焦的是五个再普通不过的大学生,聚焦她们面对人生逆境时,如何正视自己的不足。如果说成长是“青春”的终极命题,“斗”便是“青春”最好的注脚。在赵宝刚眼中,所谓“斗”包含了多重含义,既有“跟自己斗,跟自己的负能量斗”的内在博弈,也有“跟人生斗,跟命运斗”的外在较量。

同样是“斗”,同样的赵宝刚出品,《青春斗》能超越《奋斗》吗?“超越不了”,赵宝刚的回答简单直接。在他看来,《奋斗》是那个时代的“前行者”,“当时没有这种类型的电视剧。”但赵宝刚直言,《青春斗》有着自己的独特性,“过去剧中的概念可能是强调成功,而现在是表现成长,在这个过程中让青年人明白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快乐是什么。”(殷茵)

新闻推荐

获赞“最接地气的都市家庭剧”《都挺好》,都挺好

改编自阿耐同名小说,由简川訸执导,姚晨、倪大红、郭京飞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都挺好》正在热播。凭借着正午阳光团队...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赵宝刚再度执导青春题材剧 “斗”是“青春”最好的注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