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新版《倚天屠龙记》 “情怀牌”引发关注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3-05 09: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版《倚天屠龙记》中,曾经的“周芷若”周海媚变为“灭绝师太”。

本报讯近期翻拍剧阵营又添新阵容——新版《倚天屠龙记》!开播之初,外界对该剧期待值极高:一方面,导演蒋家骏此前的新《射雕英雄传》口碑不错;另一方面,无论是邀请周海媚由“周芷若”变为“灭绝师太”,还是让“虚竹”樊少皇出演反派“成昆”,或是选用周华健的《刀剑如梦》作为主题曲,该剧也是打得一手“情怀牌”。可惜播出至今,豆瓣观众打分的结果,是只有5.0。

节奏缓慢连打戏都是慢动作

从内容上看,新版《倚天屠龙记》非常尊重原著——开篇就是俞岱岩偶然卷入武林群雄争抢屠龙刀,张翠山下山结缘殷素素,谢逊大闹王盘山后一行人前往荒岛。张无忌出生后全家重返中原遭遇劫难,乃至于少年张无忌与周芷若相逢。但,剧情确实相当拖沓——到了12集,曾舜晞扮演的成年张无忌才出场来到红梅山庄,要知道无论是2003年苏有朋的版本还是2009年邓超的版本,12集张无忌早就已经上了光明顶。

不仅如此,剧中还有大量慢动作的打戏也让人看不下去:开场武林人士争抢屠龙刀,被批评为一群“慢动作狂魔”;张翠山刻写“武林至尊,倚天屠龙”的桥段改成了张无忌用手在地上的石面上刻字:起势、飞身、落地、刻字,每一个动作都是慢动作。对此,导演蒋家骏日前回应称,其实是运用了更先进的升格拍摄技术,可以清晰地看到动作过程。这下,观众的批评更大声了:用新技术也要讲原则啊。之后,蒋家骏再次发声,表示会尊重观众的看法,抓紧时间修改。

吐槽演技但点赞实景拍摄

金庸剧的选角向来引人关注,新版《倚天屠龙记》也不例外。先引发讨论的是,张无忌和赵敏、周芷若、小昭等几位红颜知己在一起的合照,剧迷表示“怎么看都有点脸盲”。随后,几位登场配角的演技也被吐槽。比如扮演殷素素的陈欣予,看到丈夫张翠山在面前自刎,韩式平眉和表情一样醒目;曾经以《甄嬛传》“果郡王”引发关注的李东学,这回也是频频上演“瞪眼大法”;原本最受期待的“灭绝师太”周海媚,也是除了瞪眼还是瞪眼。

吐槽归吐槽,但对于《倚天屠龙记》这个IP,剧迷都还是十分买账的。有观众表示,新版《倚天屠龙记》也并非毫无可取之处,比如该剧采取了实景拍摄,大场景的构图也很精美。(曾索狄)

新闻推荐

《国宝奇旅》将播,袁姗姗刘烨携手护宝再现一段文物迁徙之谜

抗战悬疑剧《国宝奇旅》近期即将于江苏卫视开播,该剧是袁姗姗与刘烨的首次合作。《国宝奇旅》讲述了1933年山海关...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版《倚天屠龙记》 “情怀牌”引发关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