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北电宣布撤销 翟天临博士学位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21 10: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北京电影学院19日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的调查进展情况说明(二)”,公布了对翟天临博士在读期间发表的一篇论文的调查结果,确认其存在学术不端情况,因此撤销翟天临的博士学位,同时取消其导师陈浥的博士生导师资格,二人均表示接受。

此前翟天临被网友揭发,他攻读北影电影学博士学位期间,发表在《广电时评》上的《谈电视剧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一文文字复制比高达40.3%。此事随后连续发酵,知网撤下了翟天临的这篇疑似抄袭文章。很多网友质疑他是否有资格获得博士学位,以及是否有资格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用为博士后研究人员。

北电发布的调查进展情况说明(二)称,经过专家鉴定,学校认定翟天临该文存在较为突出的学术不规范、不严谨现象,存在学术不端情况。其导师陈浥未能认真履行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论文指导和审查把关等职责。

此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已经确认翟天临存在学术不端,对其作出退出博士后工作站的处理意见。

北电发布该调查说明后20分钟,官方微博里的评论已经有2000多条。网友们对此前曝出的翟天临在北电攻读硕士研究生时发表的学位论文较高查重率提出疑问,希望能对其硕士学位以及学校其他问题都一查到底。(雷嘉)

新闻推荐

《国宝奇旅》将播,袁姗姗刘烨携手护宝再现一段文物迁徙之谜

抗战悬疑剧《国宝奇旅》近期即将于江苏卫视开播,该剧是袁姗姗与刘烨的首次合作。《国宝奇旅》讲述了1933年山海关...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北电宣布撤销 翟天临博士学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