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流浪地球》火到了北美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2-16 07: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记者高山谭晶晶

“看过《流浪地球》没?”这是春节以来记者在美国碰到的华人朋友常问的话题。作为当前中国最卖座的科幻大片和社交媒体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流浪地球》也火到了北美。

随着该片5日同步在美国29座城市部分影院上映,这部普通话原声配英文字幕的影片吸引了以华人为主的大量北美观众,部分影院的黄金时段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火爆景象。

“这部影片相对于以前的中国科幻电影的确是一个很大进步。”记者在影院遇到的华裔观众高女士观影后这样评价《流浪地球》。由于该片主要在华人聚居区的少量影院放映,高女士带着孩子开车一个多小时来到距她家最近的这家上映《流浪地球》的AMC影院。她说:“我在朋友圈看见围绕这部影片有很多讨论,所以很感兴趣。总体而言,不论是想象力还是制作水平都达到了好莱坞科幻大片的水准。”

许多影迷看完《流浪地球》后,纷纷在美国亚马逊旗下的IMDB影评网站打分和留言。截至13日中午12时,《流浪地球》在IMDB上的观众评分达到7.9分,参与投票人数达3795人。与此同时,上周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乐高大电影2》的评分是7.2分,亚军《倾听男人心》和季军《穷追不舍》分别是4.0分和6.7分。在留言区,影迷给予该片极高评价,39.6%的投票观众给出了满分10分。“史诗般的科幻大片”“电影故事和画面都非常好”“在科幻电影中别具一格”等赞美之词比比皆是。有不少观众提到这部影片体现了中国与好莱坞电影不同的思维与视角。

《流浪地球》的异军突起,也引起美国媒体关注。除了《好莱坞报道》《综艺》等娱乐业媒体外,众多主流媒体也议论纷纷。《纽约时报》的文章指出“中国电影业终于加入了太空竞赛”,该片的特效可以媲美好莱坞,“标志着中国电影新时代的来临”。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了《流浪地球》对中国电影业的影响,并且提出一个问题,这是“软实力的胜利吗?”《福布斯》则预测,《流浪地球》在中国的票房收入可能比2019年任何一部好莱坞电影在北美的票房都要高。

(据新华社洛杉矶2月14日电)

新闻推荐

2019年英国电影学院奖揭晓《宠儿》成最大赢家

《宠儿》女演员蕾切尔·魏斯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记者张代蕾)第72届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简称英国电影...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流浪地球》火到了北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