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欧盟不会与英国 重谈“脱欧”协议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01 08: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30日电(记者任丽颖王子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30日就英国议会要求修改“脱欧”协议做出回应。他表示,欧盟不会与英国政府就“脱欧”协议重新谈判。

容克当天在欧洲议会说,欧盟与英国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是最好、也是唯一的“脱欧”安排。欧盟已反复表达过此立场。英国议会下院的投票结果不会改变欧盟的态度。

容克表示,欧英双方都曾反复清晰地表达过爱尔兰岛上不能再设“硬边界”这一共同立场。为了防止重蹈历史覆辙,需要“备份安排”作为一种“保险”。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当天也在欧洲议会表示,包含“备份安排”的“脱欧”协议是欧盟与英国艰苦谈判的结果,容不得重新谈判。

英国政府此前与欧盟达成了一份“脱欧”协议。本月15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了这份协议。29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一份有关“脱欧”协议的修正案,要求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谈判,用新方案取代现有协议中有关“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内容。这意味着英国政府将试图与欧盟就“脱欧”协议重新展开谈判。

目前“爱尔兰边界问题”是整个“脱欧”协议中争议最大的问题。根据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如果英国与欧盟在“脱欧”过渡期内无法协商出一份关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贸易的更好方案,在过渡期结束时将启动“备份安排”,其主要内容是不在北爱尔兰地区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设置“硬边界”,即避免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但这一安排没有明确的截止日期。

欧盟与英国在不设置“硬边界”问题上有原则性共识。但另一方面,在英国“脱欧”后,如果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仍然一直没有边界,且双方的人员和货物仍可自由来往,那么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事实上就与“脱欧”之前无异。持强硬“脱欧”立场的英国人对此表示反对。

新闻推荐

新车车主须知 关于临时号牌的那些事

早前,影视明星李易峰驾驶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兰博基尼轿车在北京市东四环辅路与桥墩相撞。经调查取证,北京交警部门认定李易峰...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欧盟不会与英国 重谈“脱欧”协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