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东北黑色喜剧”《东北虎》杀青章宇马丽新作引期待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30 07: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经过两个月的密集拍摄,由黑鳍Blackfin制作,耿军执导,章宇携手马丽联袂主演的电影《东北虎》1月28日正式宣布电影杀青,并发布了一张风格鲜明的杀青海报。

破废基地上演东北

“荒蛮故事”

当日发布的电影《东北虎》杀青海报,利用素描风格背景下的不同笔触,营造出浓重的东北后工业风情与肃杀氛围,画幅以破败感浓重的灰色为基调,少有的几个鲜明色彩所在之处却暗含关键的人物与元素:章宇与张志勇蹲在死去的狗旁,目光呆滞又略带惊讶;背后身材圆润、仿佛怀孕的马丽则站在楼梯上若有所思;工业废楼顶红色的“拆”字令人瞩目,与萧条的地域环境十分对应;楼侧的“东北有虎,姓徐名东”,曾出现在章宇的微博中,个中意味引人琢磨……海报中颜色的对比与人物细节的刻画,令人对电影具体故事遐想连篇,而剩下的有趣线索,也在等待大家的挖掘。

“丽宇”组合奉献突破性演出

《东北虎》的男女主角阵容,可谓实力雄厚。男主由被称为上一年“华语影坛最大惊喜”的章宇出演,女主则是备受大众喜爱的“喜剧女王”马丽。

作为近年来最受瞩目的实力派青年演员,饰演男主角的章宇在2018年可谓吸睛无数。上一年他参与的3部电影,都收获好评如潮:出演《我不是药神》中的黄毛,被提名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同时该片获得金马奖最佳影片提名、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导演;出演《无名之辈》中的“笨贼”胡广生,演技令人印象深刻,影片也凭借着较低的成本叫好又叫座;而《大象席地而坐》,则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特别提及奖,以及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他此次在《东北虎》中将出演一个与以往人物类型大相径庭的角色,这对于他来说亦是一次“另类大胆”的尝试。

而电影的女主角,则是由近年备受喜爱的开心麻花系列电影《夏洛特烦恼》和《羞羞的铁拳》中的“双十亿女主”马丽出演。早已在商业电影中颇受观众青睐的她,将首次联袂章宇,组成“丽宇”组合,一同出演这部作者气质浓郁的《东北虎》。

金马主创集结品质再升级

除了主演以外,电影《东北虎》的创作阵容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以导演为首的制作团队都有着金马奖获奖经历,其中集结了多位大师级人物:导演耿军曾凭借《锤子镰刀都休息》获得金马奖最佳创作短片,《轻松+愉快》获得金马奖四项提名;摄影王维华作为耿军多年的创作伙伴,也曾经获得金马奖最佳摄影提名,此外,王维华亦为影片《阿拉姜色》(松太加导演)、《路过未来》(李睿珺导演)及《马赛克少女》(翟义祥导演)担任过摄影指导;美术指导兰志强,曾担任忻钰坤导演的《暴裂无声》美术指导。声音指导娄堃,则曾参与胡波导演的金马最佳《大象席地而坐》。

凭借章宇与马丽领衔的实力派主演阵容,加上主创团队丰富的获奖履历和导演扎实的拍摄功力,让这部新作从消息露出后就获得圈内外的广泛关注。有影迷评论道“这是2019年最受期待的国产电影”。(央广)

新闻推荐

奥斯卡奖提名公布 《黑豹》成为首部入围最佳影片的超级英雄电影

据新华社电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22日在洛杉矶公布了第91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黑白传记片《罗马》和剧情片《宠儿》各夺得...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东北黑色喜剧”《东北虎》杀青章宇马丽新作引期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