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北京:将影视教育作为青少年德育美育突破口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1-29 08: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年来,北京电影学院与包括北医附小、海淀实验中学、十一学校、史家胡同小学在内的5所小学1所中学开展影视教育实验,研发适合中小学阶段的影视课程,培养影视教育方面的师资队伍,将影视教育作为青少年德育美育的突破口,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日,北医附小校艺术主任刘娅军说,学生们不仅在看电影、评电影、拍电影、演电影中收获体会和成长之外,影视教育还提升了相关学校在德育美育等方面的水平。

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摄影系教授的指导下,北京海淀实验中学的学生舒怀玉和同学们接触到了形体训练、表演艺术、电影赏析等,打开了不一样的艺术视野。“基于对影视与戏剧的了解,我和同学们2017年参加了"希望中国"青少年英语教育戏剧大赛,整个过程受益匪浅。”舒怀玉说。

北京电影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跖介绍,影视教育应符合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学习能力和认知规律。“比如一二年级学生年龄比较小,包括自律能力、社会观察能力还不足,所以影视教育以拓宽视野、建构影像思维为主。三四年级的影视教育可从电影美术的角度切入,使其在体验、观察生活的同时,培养团队精神。”(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白蛇:缘起》口碑和票房一路走高旧瓶装新酒同样好喝

由追光动画、华纳兄弟联合出品的东方魔幻爱情动画电影《白蛇:缘起》1月11日上映,口碑和票房都一路走高,目前豆瓣评分8.0...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将影视教育作为青少年德育美育突破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