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中国航天员期待首部本土科幻大片上映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1-29 07: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王秉阳、曹凯)“震撼、兴奋、激动”,中国航天员陈冬用三个词来形容观看中国本土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感受。

电影《流浪地球》27日在北京航天城面向几百位航天人点映,其中包括中国航天员王亚平和陈冬。小说《流浪地球》讲述了在太阳即将毁灭的未来,人类建造出巨大的引擎,将地球推离太阳系,踏上寻找新恒星的流浪之旅。郭帆执导的电影在小说基础上做了大幅改编,影片中融入了大量包括春节在内的中国元素。

影片到动人之处,黑暗中能听到观众的啜泣声。放映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原著作者刘慈欣与导演郭帆、制片人龚格尔等主创人员也到场交流。刘慈欣表示:“在场的诸位航天人是把科幻变为现实的,在我们心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电影导演郭帆说,科幻电影的发展与国家综合实力密切相关,而在场的航天人奠定了这部电影的现实基础。

观影后,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授予刘慈欣“航天文化大使”称号。他对记者说:“在我们写科幻的人心里,航天员拥有不一样的分量。航天员是人类里少有的、到过地球之外的人。这部作品我是最希望让他们看到的。”

“这部电影确实足以向中国航天员致敬,因为它代表了勇气与希望。”活动组织者之一、未来事务管理局创始人姬少亭表示。

陈冬说,当人类对太空的探索逐步深入,航天员必然是引导者、探索者,很高兴看到有影片来介绍他们并激励他们,“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优秀的电影出现”。

电影《流浪地球》被认为是多年来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大片,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本次点映活动由电影发行方与未来事务管理局举办。

新闻推荐

星爷回应《新喜剧之王》“炒冷饭” 努力奋斗永不过时

本报讯20年后拍《新喜剧之王》是在“炒冷饭”吗?星爷回答说:“我炒过扬州炒饭,真的没炒过冷饭。”22日,《新喜剧之王》举行“...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航天员期待首部本土科幻大片上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