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新车申领临时号牌 累计不可超过三次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9-01-11 01: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车申领临时号牌 累计不可超过三次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特约记者陈世清通讯员林馨钟玲)日前,影视明星李易峰驾驶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兰博基尼轿车在北京市东四环辅路与桥墩相撞。经调查取证,北京交警部门认定李易峰在事故中存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两项违法行为,对其合并处以罚款2000元、并记24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机动车临时号牌上会注明使用期限和通行区域,临时号牌的有效期限一般为7日、15日、30日。如车辆要到省外行驶的,车主需在申请临时号牌时说明车辆通行的区域。临时号牌过期后,仍驾车在道路上通行的,交警部门将按照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记12分,并扣车。

值得一提的是,若临时号牌过期后,如有充分理由的,可以再次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办理二次临时号牌,办理临时号牌累计不超过三次。

一、申请机动车临时号牌需要提供的材料:1、属于个人车辆的,需车主提供车辆合格证、交强险保单、购车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如需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供车主签名的委托书和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2、属于单位车辆的,需提供车辆合格证、交强险保单、购车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正副本均可)、盖公章的委托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二、再次申请临时号牌需提供的材料:机动车临时号牌过期后,车主需要再次申请临时号牌所需材料与第一次办理的材料一致,此外还需携带第一次办理的临时号牌。需要注意的是,一辆车只允许申请三次临时牌。

三、处理机动车临时号牌产生的违章所需材料:驾驶使用临时号牌的车辆产生违法记录的,需驾驶人本人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车辆合格证和购车发票等车辆证件原件至交警部门违法处理窗口办理。

新闻推荐

新车车主须知 关于临时号牌的那些事

早前,影视明星李易峰驾驶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兰博基尼轿车在北京市东四环辅路与桥墩相撞。经调查取证,北京交警部门认定李易峰...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车申领临时号牌 累计不可超过三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