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某银行推“两代人接力贷” 房贷可还到80岁 该哭还是笑?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04 09: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快80岁了还在还房贷,这是怎样的一种经历?

有过购房按揭贷款经历的人都知道,银行对贷款年限有严格的规定,不是你想贷多少年就能贷多少年。比如一些临近退休的中老年人,可贷年限就很短。不过,杭州某银行近日悄悄调整了房贷政策,规定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80周岁,一举打破了贷款人最高年龄纪录。钱晚

某银行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80周岁

近日,一则消息引发不少购房者关注:有银行推出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80周岁。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多数银行规定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65周岁,少数银行最长可贷到70周岁。

“最长可贷到80周岁,确有此事。”2018年12月28日,记者以购房者的名义向该银行某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咨询,得到了确切答案。该行原先规定最长可贷到70周岁,此次调整足足延长了10年。

那么,贷款人最长可贷到80周岁,银行的风险又该如何控制?要知道,老年人收入有限,且随着年龄增长生病几率大增,还款能力也会逐年下降。对此,该客户经理向记者解释说,这是一款“接力贷”产品,顾名思义就是父母和子女两代人接力还款。“我们对贷款申请人的资质审核会比较严格,同时还要求指定其子女作为共同还款人,贷款人和共同还款人都必须具备还款能力。一旦贷款人丧失还款能力,其子女就要承担相应的还款义务。一般来说,非常优质的客户才能获批。”

据悉,这款“接力贷”最高贷款年限为30年。

使用这款产品的

大多借父母名义买房

据悉,目前杭州房贷市场上,仅这家银行推出了最长可贷到80周岁的“接力贷”产品。这一贷款年限已远远高出其他银行。

“要是这个政策早点出台,我们当初买房压力就没这么大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去年5月底她参加摇号登记,为了增加摇中几率,他们决定夫妻俩和公婆同时登记。结果他们没摇中,公婆却幸运摇中了。公婆年龄大,没法做房贷,他们只能付近400万的全款。

像张女士这般遭遇的不在少数,不过,该银行的房贷新政还是会改变一些人的购房计划。

“我们家在杭州现在已有三套房子,美中不足的是房子都太小了,最大的也只有89平方米。要改善的话必须卖掉两套才能再买一套,这样的操作很不划算。要是可以贷到80周岁,我就可以考虑把我爸妈的户口迁到杭州来,以他们的名义买房。这样的话就算首套,不光首付比例低,利率也低,换房成本低了不少。”原先一直对换房一事犹豫不决的徐女士得知该银行的房贷新政之后,兴奋地向记者表示,等房价再跌一点,她就打算下手了。

网评

@梅梅婷婷:我要还没到八十就走了怎么办?

@努力:贷贷相传?

@bingo教你说法语:这个政策好,我能不能贷款十年,七十岁开始还?

@小说安利_YN:这就真的是一辈子为银行打工的感觉。

@云帆济松江:我用一生一世来将你供养!

@深海哼个孤寂:房贷年龄为啥最高30年,因为,从工作到退休。收入最高最稳定的时候,理论上,只有30年。

@笑的更甜更远:子女辛辛苦苦刚把贷款还完,发现产权到期了。

新闻推荐

阔别5年再登金马盛典刘德华担任颁奖嘉宾

第55届金马奖即将在11月17日于“国父纪念馆”举办。14日执委会公布两届金马奖影帝刘德华也将特别飞到台湾出席颁奖典...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某银行推“两代人接力贷” 房贷可还到80岁 该哭还是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