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地球最后的夜晚》 成“地球睡着的夜晚”?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03 10: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吻跨年”让票房破纪录 观众观影后差评不断

本报讯青年导演毕赣执导的文艺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在2018年12月31日全国公映,该片当天的票房达到了2.64亿,创造了国产文艺片单日票房的历史纪录。但随之而来的却是该片口碑断崖式的下滑,原本不会去看文艺片的观众因营销口号“一吻跨年”的噱头走入了影院,最后却没有看到想看的电影,而电影也没有获得能够懂得自己的知音,更有观众调侃,《地球最后的夜晚》成了“地球睡着的夜晚”。

2016年,凭借一部几十万元制作出来的文艺电影《路边野餐》,28岁的毕赣受到了电影圈和文艺电影观众们的狂热追捧。他被誉为国内青年导演中最有想象力和前途的一位,其粉丝就包括演员汤唯。有了《路边野餐》的惊鸿亮相,毕赣的第二部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的投资居然出乎意料的顺利。毕赣成功找来汤唯、黄觉、张艾嘉等大咖加盟,与《路边野餐》时的素人演员相比,绝对算得上是升级换代。多家影视公司继续以各种理由看好他,其中包括韩寒的亭东影业和张歆艺的道来影业。据了解,该片的出品方高达16家,《地球最后的夜晚》的投资最后高达5000万,对于这部纯正的文艺电影,这个资金相当可观。

在资金到位的情况下,《地球最后的夜晚》的电影画面品质相对于《路边野餐》有了质的提高,尤其是最后长达60分钟的3D长镜头,片方邀请到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野马》的摄影师大卫·查泽勒掌镜,在这位摄影师的帮助下,完成了这段长镜头的拍摄,并呈现出梦幻般的效果。

在营销上,发行方煞费苦心,想出了一个“一吻跨年”的营销方式。在抖音上,该片也被众多的手机用户们刷屏: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看完《地球最后的夜晚》,一起相拥迎接2019。对你说一句:“亲爱的,新年快乐!”让这部文艺电影未映先热,首日就创下文艺片预售票房最高纪录。但当电影真正公映后,观众发现,这是一部完全颠覆了自己以往观影体验的电影,对于大部分观众,这种挑战足以让他们无所适从。

相比较而言,圈内人士对于这部电影的评价要高得多。影评人鹦鹉史航评价:我很喜欢这电影。导演要说一些很重要又很单纯的话,为此耍点花招,我是接受的。而李安导演用五个“非常”形容本片:“这是今年世界上非常非常非常优秀的一部电影,我看着它茁壮成长发光发亮,这是部非常非常特殊的电影,有它独特的电影魅力和语言。”

《地球最后的夜晚》的票房在第二天直线下滑,当天的票房只有1141万,开始断崖下跌,可见在“一吻跨年”的营销之后,影片已经回到了一个正常文艺片该有的体量。

随着观影后口碑的“崩坏”,网上已有不少观众退票,如果因观众反噬遭遇口碑下滑,那该片的后续票房并不乐观。

(宗禾)

新闻推荐

“不同寻常的公安片”来了《片警宝音》今日上映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白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推介影片《片警宝音》将于19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根据“全国公安...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地球最后的夜晚》 成“地球睡着的夜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