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国家电影局: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首超600亿元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1-02 06: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红海行动》剧照据新华社电(记者白瀛史竞男)国家电影局2018年12月31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609.76亿元,同比增长9.06%,城市院线观影人次为17.16亿,同比增长5.93%;国产电影总票房378.97亿元,同比增长25.89%,市场占比62.15%,比去年提高8.31个百分点,市场主体地位更加稳固。

国家电影局的通报称,2018年,中国电影继续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年共生产故事片902部,动画电影51部,科教电影61部,纪录电影57部,特种电影11部,总计1082部;全年票房过亿元影片82部,其中国产片44部;全国银幕总数达60079块,其中2018年新增9303块。

通报称,2018年国产片创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如《红海行动》主题昂扬,气势恢宏;《我不是药神》贴近现实,手法创新;《春天的马拉松》《照相师》等真诚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引发观众热烈反响。

猫眼研究院2018年度电影市场观察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观影人次增速放缓,但观影年龄层更加广泛,更多30岁以上观众走进电影院,为观影人次增长贡献约3.4个百分点,看电影从年轻人的时尚消费行为,变成了全民娱乐的消费行为。

新闻推荐

《叶问外传》全是真功夫

由袁和平执导,张晋、戴夫·巴蒂斯塔、柳岩主演,杨紫琼、托尼·贾特别演出的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21日上映。《叶...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电影局: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首超600亿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