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那些被电影捧红的拍摄地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10 07: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文\海南日报记者徐晗溪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上映,让外景拍摄地武隆从一个不知名的县城变成大受追捧的旅游胜地;即便文坛巨匠拜伦、歌德、巴尔扎克、司汤达等都在罗马西班牙广场附近居住过,很多游客来此首先想到的仍是《罗马假日》中奥黛丽·赫本饰演的安妮公主在广场台阶上吃冰淇淋的桥段。

如果说电视作品中的经典台词给观众留下的是对作品本身的深刻印象,那么电影中的拍摄地,仿佛像是梦中心心念念的远方,吸引着我们寻踪而至。

寻找查令十字街84号

查令十字街84号,这个地址,不仅仅是地名,还是一个书名、也是一个暗语,在爱书人之间传递。查令十字街84号位于英国伦敦,很早之前是一个隐藏在热闹市区里的普通书店。如今的84号虽然不再是书店,而是麦当劳,但门口的铭牌上,依然标注着“查令十字街84号,马克斯与科恩书店的旧址,因为海莲·汉芙的书而闻名天下”,每年都有大量书迷来此“朝圣”。

在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中,男女主角相隔万里,通过互通书信而莫逆于心,最终在查令十字街84号不期而遇。这个浪漫而美丽的故事再次点燃了中国影迷的热情,微博上常常见到网友在查令十字街84号“打卡”、“晒”合影。

那只陪你长大的“龙猫”

宫崎骏的每一部作品都深藏着普通人对世界的梦想、对人生的探寻、对爱的渴望。很多影迷固执地相信童话中的故事是真的。在微博上,经常可以看到网友“打卡”宫崎骏动画同款旅行地。

比如,横跨日本东京都和埼玉县的峡山丘陵生态区,和《龙猫》这部影片中的风景有很多相似之处。据说宫崎骏就是在此获得创作灵感,更有细心网友对比,连影片中怪猫巴士爬上的高压电线,都能在现实中找到完美对应的地方,峡山丘陵因此被称作“龙猫森林”。

去“重庆森林”坐半山扶梯

王家卫导演创作于1994年的电影《重庆森林》,片名取自香港的重庆大厦。电影中的主要取景地如重庆大厦、中环半山自动扶梯、兰桂坊快餐店等地,不仅因此被众多影迷奉为去香港不得不去的朝圣地,网上还有各种港片一日游旅行攻略。

“我和她最接近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电影中,因为爱上梁朝伟饰演的每天搭自动扶梯上下班的警察663,王菲饰演的女招待员时常躲在扶梯旁的公寓里偷窥,抑或是跳上扶梯东张西望,俯瞰他所俯瞰的世界,感受他的感受。有影迷表示,坐上扶梯的那一刻,才会真正看懂这句台词。

这条中环通往半山的扶梯,是世界上最长的户外有盖电动扶梯,扶梯一路向上,两边星罗棋布着各种小餐厅酒吧和特色小店铺,既有市井味道,又有文艺气息,仿佛浓缩着香港的种种面孔,吸引着影迷在浮光掠影间寻找王家卫的身影。

新闻推荐

《你好,之华》:此情可待成追忆

《你好,之华》是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编剧并执导的首部华语电影。在《你好,之华》中,周迅饰演女主角袁之华。文\本刊特约撰稿严...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那些被电影捧红的拍摄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