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揪出“瘾君子”陈羽凡继“朝阳群众”后 北京“石景山老街坊”走红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01 07: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前两天,相信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北京警方的一则通报刷屏了。

11月26日,石景山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某小区抓获2名涉毒违法人员——歌手陈羽凡及其同居女友何某某,现场起获冰毒7.96克、大麻2.14克。经尿检,陈羽凡呈冰毒类和大麻类阳性,何某某呈大麻类阳性,二人均被行政拘留。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提供线索的并非大名鼎鼎的“朝阳群众”,而是石景山群众,他们有自己独特的名字——石景山老街坊,这是一支在基层社会治理中逐渐发展壮大的新生群众力量。

陈羽凡故意不在朝阳区“犯事儿”,却给了“石景山老街坊”立功的机会。这当然是笑谈,但也说明,北京人民群众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的意识普遍很高,并不局限于一时一地。

近年来,北京警方在打击吸毒贩毒方面“屡有建树”,很大程度上就是依赖于无处不在的群众监督体系。江湖上甚至有了“京城四大神秘组织”的传说——“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和“丰台劝导队”。

“朝阳群众”因举报多位名人和艺人吸毒而广为人知。网友在网络上说,“朝阳群众向来爱搞"大新闻",薛蛮子、黄海波、王全安等人嫖娼、李代沫、宁财神、王学兵等人吸毒,全部是被朝阳群众举报。”

据媒体报道,“西城大妈”在2015年上半年提供各类情报信息11937条,违法犯罪线索567条。仅2014年,北京警方便为“西城大妈”发放奖金200余万元,今年前四个月奖金达56万。

除了“朝阳群众”和“石景山老街坊”,“海淀网友”也举报过毒品线索。

2015年9月,丰台出现了一支活跃在大街小巷的群众组织——“丰台劝导队”,劝导队队员总数已达7350人。

(据人民日报公众号)

新闻推荐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长沙开幕

新华社长沙10月12日电(记者阮周围柳王敏)12日晚,湖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灯火辉煌,星光灿烂。青年电视演员迪丽热巴化身“金鹰女...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揪出“瘾君子”陈羽凡继“朝阳群众”后 北京“石景山老街坊”走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