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宝玉,你的林妹妹 跟曹植好上了南大文学院“花式作业”,让学生给金陵十二钗找对象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1-16 11: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我可以单身,我喜欢的组合一定要结婚!”90后、95后最爱的网络热词“CP”,如今热气腾腾地出现在了南大文学院“《红楼梦》研究”的课堂上!走在潮流尖端的老师,依然是南大文学院副院长、博导苗怀明教授。

带着“如何证明自己是曹雪芹”,“跟着红楼梦中人吃大餐”等花式作业,“《红楼梦》研究”这门课通过媒体报道,已经成为了网红课程,还赢得了“作业界的清流”的美誉。如今,“清流作业”第四弹正式来袭。苗怀明教授要求学生们给《红楼梦》中的金陵十二钗“觅夫婿”。夫婿的选项有限制,必须是中国古代小说中的人物。在接受采访时,苗老师表示:“中国古代小说中,修行的过程都需要经受考验。而我布置这些作业,就是为了防止班里"小妖"们不好好学习。”宗和

有人把妙玉嫁给了荀彧

记者随机采访了班里四位学生,发现她们的作业是这样的——

唐小蔚: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曹植和林黛玉。曹植才高八斗,每日可以和林黛玉吟诗作画,可谓一对神仙眷侣。我还特别喜欢曹操和王熙凤这一对,他们可以说是一对奸霸夫妇。

许丽川:惜春配《儒林外史》里的王冕,是我比较满意的一对。惜春和王冕都喜欢画画,而且两人都有点佛系的感觉。惜春不喜欢出去应酬,比较内向,王冕也是一个后来隐居的人。所以,他们俩在一起会生活得比较开心,性格、爱好比较一致。

刘玥彤:凤姐,我给她配了一个反差比较大的人。我把她配给了鲁智深。凤姐本身是一个胆大心细、事事都能做得比较周全的人,而鲁智深是一个鲁莽直率的人。他们俩在一块儿,我还挺期待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王玉婧:我把妙玉嫁给了荀彧。他俩都有洁癖。把贾迎春嫁给了司马懿。贾迎春比较懦弱,而司马懿的正妻张春华是一个比较火爆的形象,贾迎春可以当小妾,三个人会比较和谐。

有人撮合凤姐和曹操在一起

同学们脑洞大开,还有几个出人意料的配对——智绝无双夫妇:探春+孔明

理由:最强大脑组合,突破人类智慧极限的夫妻组合。

可谓由内及外的管理界精英夫妇。拥有这对夫妇,从国家大事到家务内政,所有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真正实现治国齐家平天下。从此,刘备、阿斗了无烦忧,王夫人、王熙凤游手好闲。隐居时,夫妻二人志趣高雅,且开诗社,可聊甚多,出山后,恨不为男儿身的探春才智能力应该不输黄月英,与诸葛亮强强联手,共谋大业。且探春待人接物不卑不亢,绝不失礼。

奸霸夫妇:熙凤+曹操

理由:戏精夫妇投片奥斯卡绝对捧回影帝后两座小金人。

也不知道是阿瞒更会演还是凤姐更会装,总之宣传语已经想好了: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

凤姐的权术仅用在家务事上毕竟太屈才了,应该放到国家层面耍一耍。二人的结合究竟是强强联手开创新局面,还是凤姐沉迷于家庭内部争斗排挤掉曹操后宅满足一己之私,甚至凤姐伸出贪婪的魔爪鲸吞大半国库……我们不得而知,但是看这对套路满满的夫妻耍手段一定很有趣,相爱相杀,没准互相残杀。

双云夫妇:湘云+赵云

理由:双云合璧,鲜衣怒马少年时,活波可爱的话痨小姐和勇猛善战的木讷将军,这设定太有感觉了。

白衣白马赵子龙,芍药丛中与睡眼惺忪天真烂漫一袭红衣的湘云邂逅……二人皆是一副侠义心肠。

小作业大学问,暗藏老师良苦用心

刘玥彤同学告诉记者,这样的课程小作业,同学们其实很喜欢。而要完成作业,则是一个很费心思的过程。首先要把书熟读,了解情节、人物关系,揣摩人物性格。然后才能融会贯通,模仿他们点菜、说话,帮他们找到合适的配偶。

唐小蔚同学认为,苗老师布置的这些小作业,其实非常用心。四次作业,是一个由浅入深的过程。第一次,主要从名字和籍贯等方面看,是比较浅层的。第二次,深入到了请书中人吃饭,要求对内容、情节有所掌握,对菜名和人物的饮食起居有所了解。第三次,要模仿书中人物的语气,还必须知道人物关系。比如,宝玉发的朋友圈,贾环和赵姨娘就不会很高兴地去点赞、评论。第四次,要求更深入,给十二钗人物配对,就必须同时对她们的性格、爱好、命运都有所了解,还要了解其他古代小说中的人物,找到他们性格的共同点,让两人有共同语言。

新闻推荐

这表情啥意思?

最近,有些网友把自己的苹果设备更新至iOS12.1,发现系统可用emoji表情增加了158个。其中一个挤眉弄眼的表情引发网友讨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宝玉,你的林妹妹 跟曹植好上了南大文学院“花式作业”,让学生给金陵十二钗找对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