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莫让“童模”经济透支孩子童真

来源:海口日报 2018-11-12 07: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是一座因制造童装而闻名的城市。这里的童装模特产业方兴未艾,关于小模特的培训也迎来新的机遇。许多从事服装产业的家长将他们的孩子送到小模特学校,有的是为丰富孩子课余生活,有的为了培养孩子的体态气质,有的为了纠正孩子的走路姿势,有的则是为了让孩子学成后为自己生产销售的服装做模特。

(11月11日《新京报》)

浙江湖州等地“童模”经济的火热,吸引许多中介和经纪人进入这个领域谋利,整个行业发展略显混乱。特别是有的家长利欲熏心,让未成年子女穿比基尼做“童模”,在公共场合“搔首弄姿”,严重摧残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实际上是一种变相的虐童行为。

然而,这种虐童行为经过了“艺术包装”,又不被法律所禁止,因而被众多家长和商家追捧。一名“童模”的母亲曾振振有词地说:“小孩子穿比基尼并不在有关部门禁止之列。”殊不知,有些做法虽然是合法的,但并非是合理的。比如,让孩子们去当所谓的“童星”或“童模”,将演艺圈一些浮躁心态、功利思维过早地灌输给了孩子,甚至强加在孩子身上,这种拔苗助长的做法,势必会造成孩子畸形成长,甚至成为一个具有不良习气早熟的“小大人”。

商家为了吸引眼球,拿“童模”当敛财工具,已经够缺德了。但是,家长被功利冲昏了头脑,不明是非,与商家同流合污,一起去消费和透支孩子的童真,更是愚蠢至极。今年8月,广电总局通过立法形式,出台“限童令”,如不得制作、传播未成年人参与的选秀类节目、不满10岁儿童禁止代言广告等,以此遏制未成年人节目商业化、成人化和过度娱乐化倾向。可见,“童模”也在禁止之列。□汪昌莲

新闻推荐

吞王宝强工作室演出、代言等业务款宋喆犯职务侵占罪获刑6年

宋喆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18日上午,宋喆、修雨乐职务侵占案在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宣判。宋喆、修雨乐因犯职务侵...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莫让“童模”经济透支孩子童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