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快乐综艺 > 正文

咏别了!抗癌17月,著名主持人李咏病逝,年仅50岁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0-30 10: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最后一次在公众视野中露面《非常6+1》里李咏砸金蛋环节一家三口昨日上午,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咏的妻子哈文在微博发文宣布李咏去世:“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李咏两年前还活跃于荧屏,昨晨去世的消息一经发出迅速刷屏,闻讯者无不唏嘘感叹。

据媒体报道,李咏的葬礼已于美国时间10月28日10时(北京时间28日22时)在位于纽约的弗兰克林坎贝尔殡仪馆举行。央视负责人和央视文艺节目中心向哈文转达了深切慰问。宗和

A曾留遗言:别送花送话筒

在2009年出版的自传《咏远有李》里,李咏曾特别提到,自己已想好了在告别仪式上的遗言:“欢迎大家光临我的告别仪式,劳累各位了,你们也都挺忙。今天来的都是我的亲朋好友,既然不是外人,我也没跟你们客气,走之前都说好了,今儿来送我,就别送花了,给我送话筒吧。我希望我身边摆满了话筒。人生几十年,一晃就过,我李咏这辈子就好说个话,所以临了临了,都走到这一程了,还在这儿说话。没吓着你们吧?”

B红足8年的“央视一哥”

李咏1968年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1987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1991年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工作。曾担任记者、主持人、专题片编导、纪录片解说等职务。1998年开始出任综艺节目主持人,同年开始主持益智游戏节目《幸运52》,由此进入大众视野,并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喜爱。

当年李咏凭借亲民潮男的形象迅速崛起,并且接连拿到《欢乐英雄》《飞越新三峡》以及《非常6+1》等节目主持资格。1998到2006年的整整8年,是李咏的事业飞跃期。他曾主持2002年至2008年、2011年至2013年共10届央视春晚及元宵喜乐会。

李咏也曾是央视身价最高的男主持人之一。媒体报道,2006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李咏身价高达6个亿,可谓当年最“贵”的名嘴之一。

C老婆是初恋也是“老板”

李咏认识哈文充满戏剧性,哈文和李咏是大学同学,从宁夏考到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前身)学播音,起初李咏发现这个女孩侧面很好看,轮廓清晰分明,于是每天上课就用笔给女孩画画,两个人就画到了一起。

哈文既是李咏的爱妻,又是他的“老板”。他俩是同班同学,后是初恋情人;毕业后,两人都在央视工作,既是夫妻,又是搭档。李咏在台前,哈文在幕后,李咏曾笑言,老婆是老板,自己的工资由老婆发。

李咏曾自曝与哈文结婚后一直想当“丁克家族”,谁料哈文突然想要孩子,没过多久就说怀上了,后来哈文诞下一女,于是两人世界变成幸福的三口之家。

D最后的人生轨迹:主持真人秀读博与陪伴女儿

就在作为主持人的角色日渐深入人心之时,李咏选择了从央视离职。2013年3月20日,李咏的人事档案正式从中央电视台转入中国传媒大学,5月成立了“李咏工作室”。

此后四年,李咏奔走于各卫视频道担任主持人,十分活跃地参与到各种风格、类型不同的节目中,如《超级演说家》、《爱拼才会赢》、《绝密往事》、《中国面孔》、《中国好声音第五季》等。此外,还参演了电影《私人订制》,在喜剧竞赛节目《喜剧总动员》中与于谦搭档表演相声。

2016年,李咏、哈文夫妇出品的网络综艺节目《偶像就该酱婶》大胆另类。不过今年该公司一直未有制作新节目推出。今年,哈文已低调解散公司。

2017年12月2日,李咏与谢楠、雅琴一同主持《2018爱奇艺尖叫之夜》,这是最后一次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网络媒体上。

最近一次在电视台露面,是2017年2月5日与孙坚、罗希合作主持浙江卫视美食传情真人秀《熟悉的味道第二季》。能够答应参加《熟悉的味道》,他表示还是和自己读传媒艺术学博士研究的方向有关。对于回到学校的经历体验,李咏说:“现在我陪女儿的时间比以前多了一些,我现在比以前更注重家庭了。”

8月13日,李咏与哈文携女儿现身北京的首都国际机场,他戴着白色帽子,身穿深色格纹短衬衫叠加白色长袖,少了标志性的长发,表情严肃,这成为了他最后一次在公众视野中的定格。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咏别了!抗癌17月,著名主持人李咏病逝,年仅50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