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快乐综艺 > 正文

越努力,越幸运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0-18 08: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王净

时光荏苒,刚走进大学校园时我也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女孩,一脸迷茫如同现在的你们一样。记得那时有学姐在台上宣讲,心中满是崇拜和羡慕,从来没有想过两年后,我能够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故事。

还记得两年前,作为第一届绵阳校区学生的我跨进学校大门那一刻,倏然间感受到这里的位置偏得让我怀疑人生——走进校园,到处是裸露的黄土地;一到寝室,是8人睡一间的,让我惊讶万分;食堂也不大,附近吃的东西也不多。面对陌生的环境,远离家乡的我开始感到失落,甚至会说这个大学校园一点都赶不上我的高中……

懊恼和后悔是无济于事的,于是我渐渐接受和适应这个环境,尽可能从不同的角度发现这所学校的优点。没有艺术细胞的我,开始接触画画、舞蹈、钢琴、书法等。渐渐地我才发现我的大学校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正是因为没有那么多的娱乐设施,我才能更加专注于专业学习;校园小一点,给我们校友之间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相处环境。通过有形无形的交流,我开始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学校有门卫,让我感到安全;专业的学习,让我在琴、棋、书、画方面有所造诣。

在这样的环境中,在老师和学姐学长的指导下,我开始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在忙碌生活中充实自己。学校有不少活动,我积极去参加,没有别的,就是想动起来,这样更能感受到自己的朝气与活力。

记得最初且特别勇敢的一次,是参加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女主角参加校级比赛,起初我并不知道这个比赛的重要性,以为只是一个小活动,参加也只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普通话。后来,我有空就去排练,从台词的发音,到面部的表情以及身体的每一个动作都有它特定的表达方式,这需要一遍一遍的用排练去熟悉。剧中的一段崩溃哭戏,渐渐地让我不再胆怯,和同学的对戏也让我更加自信,连续几个夜晚录音频也让我的普通话明显提高了许多,多次上台排练也让我对舞台充满经验和激情。也感谢书记,陪着我们修改剧本,看着我们排练,守着我们比赛,一次一次给予指导和鼓励,最后大家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我在参加这次比赛过程中获得的是自信,是幸福,更是大家为了比赛而付出的努力和团结一心那种美好的信念。

在这里给大家分享我的故事,是因为我知道我的方向是正确的。我觉得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让自己有所收获,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成为成长的阶梯。比如:从这以后,我参加了书法技能大赛,参加了幼儿故事比赛,参加了许多校外活动,这些都让我感受到生活的丰富性。

我印象深刻的,是作为志愿者参加绵阳市残疾人运动会,让我体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同时我看到不服输、拼搏向前的运动员。在运动会上,我见到了代国宏老师。起初我是在电视节目《超级演说家》里看到的他,在电视里,他讲述自己经历的5·12汶川地震。10年前,18岁的他是北川中学一名高二学生,他的人生因那场大地震而转折,50多个小时,直到消防官兵把他从废墟中救出。性命保住了,但却永远失去了双腿,他经历了数次病危,历时4个月才获得“重生”。震后10年里,代国宏在游泳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中夺得9枚金牌,被称为“无腿蛙王”。令我感到难受的是看到一群和自己年龄相仿听力有障碍的运动员,在这个花一样的年华,他们的障碍在外人看来好像更加的遗憾,他们的世界里没有任何声音,全靠手语,其实真的会替他们感到世界的不公,但同时也庆幸自己活得很健康快乐。不过,最让人感到庆幸的是,他们积极向上,像孩子一样快乐,像阳光一样温暖,像不倒翁一样坚强。他们都这样拼搏而具有正能量,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正是在一步一个脚印中,我健全了自己的三观。若我不去参加这些实践活动,我或许不会有这些感悟。

以这样的心态,我坚持自己的爱好,也希望交到更多爱好摄影的小伙伴,我在社团创办了“三月摄影社”,在这一年多的时间,带领社团成员举办冬日和夏季摄影展。在周末之余开始做兼职,当小记者的带队老师,懂得了需要爱心、耐心同时也积累到一些教学经验。

就这样,我辛苦但更快乐的度过了两年。这两年来,我不仅感受到了年轻的朝气与活力,而且收获了一张张荣誉证书。特别是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这张证书包括了五项条件才能申请。拿到这张证书时我非常开心和自豪,但在这张证书背后的付出,只有自己知道。因此,就学习而言,付出和收获是对等的。但在付出的过程中不要有太强的功利心,这样生活才会给予你力量!

我在学校里并不是最优秀的,只是一个深爱着我的专业并一直为之奋斗的普通学生。而我身边有许多更优秀的人,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如果我们愿意努力,一样可以优秀!我想把一句话送给大家以及我自己,这就是——越努力,越幸运!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越努力,越幸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