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小鲜肉”“大IP”退场 网剧“反哺”电视台 荧屏将上演献礼剧“大阅兵”

来源:海口日报 2018-10-16 10: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陆毅

本报讯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秋季)近日在北京会议中心落幕。根据主办方提供的“项目辑录”,本次秋交会共推荐各类节目1122部、54600余集。其中电视剧近800部,包括前期筹备317部、拍摄和后制111部、首轮发行227部、二轮和多轮发行144部。此外,还有网剧128部。

虽然数据造假、资本退潮、税务风波等一系列负面事件令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寒冬,但一些颠覆性的趋势恰恰开始明确清晰起来。比如,“小鲜肉”和“大IP”这两个统治电视圈数年的关键词或者说硬通货,在秋交会上销声匿迹;另外,视频网站主导的网络剧“反哺”传统电视台的现象开始成为一股新势力。

今年秋交会共有近800部电视剧参展。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占了绝大多数,而往年备受关注的古装IP今年鲜见身影。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成为今年交易会的重中之重。在秋交会项目辑录的版面安排和现场海报的摆放中,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板块是最醒目的。今年秋交会还特设了专门展区用来展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点剧目30部,将《大江大河》《面向大海》《一号文件》《大浦东》《最美的青春》《西京故事》等反映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的电视剧采用“视频+海报”的形式进行展播。可以预见,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的电视荧屏都将被献礼剧霸屏。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秋交会项目辑录的“成片首轮发行剧目”板块中,一些已经在视频网站播过的剧榜上有名,比如《如懿传》《天坑鹰猎》《芸汐传》《许你浮生若梦》《萌妃驾到》等。这些剧虽然已经在网络上开播或者播出完毕,但也挂着“首轮发行”的招牌。这意味着,视频网站从先台后网、台网联播之后,开始“反哺”传统卫视。(杨文杰)

相关新闻

投身经济建设

折射40年变迁

本报讯由陆毅、袁泉领衔主演,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电视剧《风再起时》于近日发布了首款预告片和概念海报,让人先睹为快这部大剧的精华和主旨。

《风再起时》以1985年进入全面改革阶段为时代背景,讲述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时期的历程与成就,以方邦彦、何有邻、康宁三个出身背景和性格各不相同的青年的迥异发展之路为主线,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下,他们既面临机遇也经历着挑战,有人能坚守本心,有人却迷失自我。

陆毅与袁泉饰演的青年夫妻,正是上世纪改革开放时期有志青年的真实缩影。陆毅饰演的方邦彦,军人出身,有理想有信念,转业后投身国家经济建设,从自主创业到回归国企、投身国企改革,事业上屡获突破。(冯遐)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小鲜肉”“大IP”退场 网剧“反哺”电视台 荧屏将上演献礼剧“大阅兵”)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