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快乐综艺 > 正文

武汉大学老师《奇葩说》怒斥“键盘侠”:女儿曾遭网络暴力“键盘侠”真的是侠吗?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0-14 08: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最近《奇葩说》一期关于“键盘侠”是不是“侠”的辩题大热,武汉大学陈铭老师讲述了一段关于网络暴力的亲身经历。

节目播出第二天,#陈铭女儿遭网络暴力#立刻登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了许多网友对于键盘侠和网络暴力的讨论,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希望微博实名制,共同抵制网络暴力。

“键盘侠”本义指在生活中胆小怕事,而在网上占据道德高点发表“个人正义感”的人。现在衍生为平时躲避社会群体,一旦脱离人群,独自面对电脑敲键盘或用手机进行网络评论及聊天时毫无顾忌对社会各方面进行评头论足的人。

他们曾用自己微小的言论对社会带来了积极作用,但也以缺乏理智的情绪宣泄制造了随处可见的网络暴力。

反方辩手武汉大学老师陈铭在节目中分享了自己遭遇“键盘侠”攻击的一段经历。

去年六一儿童节,陈铭和自己的女儿拍了三张自拍,发微博庆祝六一。而有一位网友却留言说:“这个孩子丑得……”

一句话,短短几个字,基因炮、地图炮,该开的全开了。

陈铭怒斥这位网友用最低俗的字眼去攻击一位素不相识的小女孩。看到女儿被谩骂,陈铭差点没有压制住怒火,却被妻子拦住,劝他不要和“键盘侠”一般见识。

陈铭表示,自己经历此事后才明白,“键盘侠”是一种会传染的情绪状态,当他激怒你、使你愤怒地反击他时,你就离“键盘侠”不远了。

他表示一个人只有温暖纯良了,才有资格谈论爱与自由。在互联网的环境中,要坚守道德底线,不要为了一时爽而毫无顾忌地进行情绪发泄,而成为了网络暴力的传播者和制造者。宗和

网评

@CreepUtopia:不懂那些人为什么要攻击小孩子的长相。

@切记不要冲动:一个人,你只有温暖纯良了,你才可以有资格去谈论爱与自由。否则自由,多少罪恶假汝之名。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大学老师《奇葩说》怒斥“键盘侠”:女儿曾遭网络暴力“键盘侠”真的是侠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