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纪录片《二十二》捐千万元票房收益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0-10 07: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电影《二十二》海报。10月8日,“慰安妇”题材纪录电影《二十二》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捐款公示,明确写出每个捐款人及出资情况。

影片资助人张歆艺、导演郭柯等多方共同决定向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0086003.95元。导演郭柯兑现此前承诺,捐出导演个人收益400万元。

中国“慰安妇”题材纪录片第一次在院线展映

去年8月14日是第五个世界“慰安妇”纪念日,一部反映日军“慰安妇”幸存者生存状态的纪录电影《二十二》在全国公映。

电影《二十二》由郭柯执导,带领摄制组历时4年,横跨国内5个省份29个地区,3万多人众筹资金拍摄,记录了2014年大陆地区公开身份的22位“慰安妇”幸存者当下的生活状态。

2018年以来,已先后有三位“慰安妇”幸存者不幸离世。1月23日,91岁的李爱莲老人在家中离世。7月24日,96岁的曹黑毛老人在山西盂县家中去世。9月28日,91岁的郝月连老人在家中去世。据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统计,目前登记在册的中国内地“慰安妇”幸存者仅剩14人。

中国“慰安妇”题材纪录片第一次在院线展映,本身就是公众支持和参与的结果,再一次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人不忘战争伤痛、坚决铭记历史的态度。

导演郭柯:这只是观众的钱回归社会

据新京报报道,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郭柯,他表示,此次捐款代表一种良性循环:“这只是观众的钱回归社会,我以后还会想办法支持慰安妇群体,希望影片能够为某个领域贡献力量。”

此外,电影《二十二》宣传团队负责人苏北淇告诉新京报记者:“《二十二》只是开始,希望这种模式可以被更多的影片借鉴,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做相关影片的工作。感谢社会大众对我们所做的事的认可。”

去年,电影《二十二》凭借1.7亿票房创造中国纪录电影票房纪录,导演郭柯承诺将会把个人票房收益捐赠出来。

郭柯曾做客《奇葩大会》,他坦言《二十二》的高票房其实是大家的一种信任,是大家的爱心,他是不能拿的,甘愿捐赠票房收益。

网友:这才是宇宙正能量

纪录片《二十二》捐千万元票房收益一事也被网友点赞,称“这才是宇宙正能量”。

@初梵萦:从去年到现在,终于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这只是这一件事的完成,老人们还需要关怀,需要理解,需要支持,在“慰安妇”的问题上,日本没有道歉就永远没有结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自当继续求索。

@Eason:这才是宇宙正能量,导演精神,不以牟利为目的,用镜头反映真实的艺术,来源于生活的艺术!

@罐装茧烬_Ashitaka:很丧的我看见了这个,特别温暖特别感动,有幸自己也出了一份力。

不少网友“很骄傲”地称,自己也是捐款人,“谢谢郭导代捐”,“希望奶奶们身体健康,希望自己铭记历史,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爱心被传递”。

@我不去幼儿园了:很骄傲地说我也是捐款人,谢谢你们让我了解历史,知道和平的珍贵,也谢谢你们给奶奶们带去的信念。

@看我也没猫:我也算是捐款人啦,谢谢郭导代捐。愿人心皆善,愿这些受尽伤痛的老人们,余生来世,再无苦难。

@_瞳茑:参与了众筹,购买了少女纪念章,拉着朋友一起去看了电影,还在电影结尾的感谢名单里看到了自己。普通的自己做了一件小小的普通的好事,却收获了很多。希望奶奶们身体健康,希望自己铭记历史,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爱心被传递。

@Silence的烊:记得当时整座城市都没有,和朋友拉了好多人,包场才给开了单独放的!还有很多没有来的朋友……直接给了钱捐出去了。

也有网友认为:历史应该被铭记,希望老人们都能安享晚年。(宗和)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纪录片《二十二》捐千万元票房收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