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超5亿人用的 被抢注成商标腾讯:将在法定时限内提出异议申请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09-16 17: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捂脸”

据腾讯公开数据,截至今年3月份,微信已突破10亿活跃用户,其中就有50%的人发过。也就是说,目前,有超过5亿人使用过“捂脸”表情。

不过尴尬的是,最近有人发现,这个“捂脸”表情竟然被抢注为商标了。据媒体报道,“捂脸”是微信“大黄脸”表情系列中的一个,腾讯则表态将在法定时限内对该商标提出异议申请。宗和

申请人:已使用两年,只是个点缀

13日,记者登录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发现,在第1611期的商标公告中,[捂脸]的图形已通过了商标初步审定,目前处于初审公告阶段,异议期限为2018年8月14日至2018年11月13日止。而此商标的核定使用商品/服务项目为第25类,涵盖服装、婴儿全套衣、鞋帽袜、领带围巾等。

13日,记者从商标申请人金召平处证实,此申请的确是其在2017年11月递交。金召平告诉记者,自己从事服装生意,约在2年前,他就已在自己的四五款服装产品上印制了这个表情。其间没有因为使用这个图案发生过争议,“我们不是卖LOGO,我们卖的是商品,这个表情只是个点缀。”

金召平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提出申请,只因为想保证自己可以使用,怕被其他人抢注。如果腾讯提出异议,他也觉得是正常的,任何一个公民都有权提异议。“我是根据《商标法》来申请注册商标,既然初步审定通过,说明我的申请也没有违法,况且腾讯也不做服装。”

腾讯:

将提出异议申请

13日下午,腾讯方面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关注到上述情况,将在法定时限内对该商标提出异议申请。同时,腾讯方面向记者证实,腾讯公司是[捂脸]表情的著作权人。此外,他还介绍了[捂脸]表情的诞生历史。

最初,腾讯的设计师只是觉得微信日常小黄脸表情一直没有更新,便试着寻找灵感更新日常小黄脸表情。设计师们发现[捂脸]这个表情高频出现在个人收藏包中,于是开始想怎么做一个有趣的捂脸表情。

团队中有一名广东80后设计师,非常喜欢周星驰夸张搞笑的“捂脸”动作。再加上他自己就是一个特别喜欢做“捂脸”动作的人,于是,便开始操刀设计和制作。和捂脸表情一起诞生的,还有其他五个小黄脸表情系列([嘿哈][奸笑][机智][皱眉][耶]),它们的设计经历了将近5个月,由三四个设计师共同参与完成。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超5亿人用的 被抢注成商标腾讯:将在法定时限内提出异议申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