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快乐综艺 > 正文

《创造101》落幕我们来算一笔账 1200万元送孟美岐C位出道 集资买卡投票粉丝花超3000万一场财力较量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06-27 23: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孟美岐中国首部女团青春成长节目《创造101》于6月23日迎来总决赛“成团之战”。

101名女生在明星导师训练下,通过粉丝的pick来决定每一轮的晋级和淘汰,最终仅有11位小姐姐能够出道。最终,这群由大众票选出来的小姐姐们迎来了总决赛,她们的排名依次是孟美岐、吴宣仪、杨超越、段奥娟、Yamy、赖美云、紫宁、sunnee、李紫婷、傅菁、徐梦洁。11人累计点赞数突破13亿,并以“火箭少女101”之名成团,她们也是第一支由创始人们点赞成团的中国女团。21世纪

不可忽视的粉丝经济

在这场“明星养成计划”中,粉丝的力量功不可没。《创造101》跟其他选秀节目依靠专业评审不同的是,这档节目一开始就打出全民创始人的概念,完全由粉丝点赞数决定选手去留,这也使得粉丝的作用被空前放大。截至23日中午,据不完全统计,《创造101》粉丝的众筹总额已超3000万。

从6月16日开始,《创造101》的排位变为每天公布一次,粉丝之间的较量也进入白热化。为了能使“爱豆”高位出道,粉丝们不遗余力地集资买卡投票、时刻刷新排名、奔走转发拉票。

每当自己“Pick”的选手掉出出道位,粉丝们便心急如焚地拉票。

《创造101》的投票规则是这样的:腾讯视频会员每天可以为11名选手各投11票,如果想再单独为某位选手投票,就需要购买选手定制会员卡,一张定制卡可以额外再投121票。许多粉丝选择“众志成城”的集资方式,将资金聚拢于偶像后援会手中,由后援会集中投票。

据报道,截至6月22日12点,摩点网可以搜到杨超越众筹应援活动累计共21次,Owhat平台3次。公开的数据里,摩点网筹集到2263425.51元,Owhat平台累计筹集到777097.42元,总共300万元之多,筹资的人次也在1万以上。

集资是当代粉丝圈常见的一种行为。101女孩的粉丝集资,除了极小部分用于常规的自制周边和应援之外,剩下的将悉数用于购买腾讯视频的会员卡。《创造101》的粉丝在集资金额上远远超过《偶像练习生》。在101的粉丝公开集资中,光吴宣仪和孟美岐两个人的粉丝公开集资就超过2000万,是偶练公开集资榜前20名的总和。仅孟美岐一家就集资超过1200万!

中国偶像市场突破1000亿

从粉丝掏腰包为偶像投票应援、买节目冠名赞助产品、买周边同款、支持代言音乐影视作品等,到选秀“养成”系网综受到热烈追捧,节目平台到广告客户,以及电商、粉丝服务平台,都获得巨大利润。

根据艺恩预计,2020年,偶像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将步入发展快车道,中国偶像市场总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

“粉丝经济”变现渠道多样,预计2020年核心层音乐市场规模将达到495亿,其中细分的数字音乐、演唱会、互联网演绎市场,由粉丝贡献比率将达到50%以上;外部衍生市场规模(电影、网剧、网络大电影、综艺、广告、二次元等)预计可达到505亿元。

早在2005年《超级女声》的比赛中,粉丝团体开始形成规模,并自发组织和运作“短信投票”,当时仅冠军李宇春一人,在总决赛时就获得了3528万票,从这时开始人们意识到粉丝经济潜在的巨大消费市场。

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粉丝追星及生活方式白皮书》显示,娱乐明星粉丝中30岁以下的年轻人占了近95%的比例,他们的主要追星方式就是应援,88.8%的粉丝每年至少都会有几次(有的还是每月几次、每周几次的)在偶像身上消费,甚至有6.6%的粉丝每天都会在追星方面消费。

粉丝的经济实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偶像的发展趋势。微博粉丝量、百度指数、各类排行榜等在大数据时代代表着他们的影响力,其背后的应援力量预示着巨大的商业价值。粉丝经济使得粉丝和偶像之间,存在着隐形的契约关系,使得两者的关系更加紧密。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创造101》落幕我们来算一笔账 1200万元送孟美岐C位出道 集资买卡投票粉丝花超3000万一场财力较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