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海口市群艺馆携《最暖崖州年》亮相优秀广场舞展演 让观众领略崖州歌舞独特魅力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5-11 09: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广场舞《最暖崖州年》亮相展演现场。

本报5月10日讯(记者吴雨倩)8日,一场以“逐梦百年,舞在江海”为主题的2021优秀广场舞展演在南通开发区文体中心剧院举行。来自海南、四川、重庆、内蒙古、宁夏、贵州等11个省、市、自治区的14支广场舞队伍,近400名广场舞爱好者齐聚现场,同台竞技。

当晚,由海南省群众艺术馆选送,海口市群众艺术馆群星舞团联合海南省群众艺术馆共同演绎的广场舞《最暖崖州年》亮相现场,该广场舞以动感活力的舞蹈样式,充满海南地域风情的音乐,展现了浓郁的别样风味。海口市群众艺术馆群星舞团演员们激情饱满,状态激昂,在欢快的歌声中整齐划一地翩翩起舞,精湛的舞蹈技术搭配上凸显民族风味的服饰,为全国各地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海口市群众艺术馆舞蹈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最暖崖州年》获评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我和我的祖国全国广场舞集中展演“10部推广作品”。《最暖崖州年》取材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崖州民歌”传统唱腔,重新填词,以现代音乐风格创新改编及拓展创作的歌曲创意,以动感活力的舞蹈样式,新颖别致,易教易学,喜气融融,年味十足,展现满满中国风。为观众呈现出集传统与现代气息的融合性艺术形态,把观众带到大地回春、充满历史底蕴的海南大地。

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指导,江苏省南通市文化馆牵头,联合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海南省群众艺术馆、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河南省文化馆共同发起申报中国文化馆协会广场舞委员会,举办了这次2021优秀广场舞展演。

新闻推荐

知识产权进校园寓教于乐学知识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三亚崖城(南开)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产权课。当天,在三亚崖州湾科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市群艺馆携《最暖崖州年》亮相优秀广场舞展演 让观众领略崖州歌舞独特魅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