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中院对被执行人发出限高消费令+房产拍卖施压+沟通劝导 促一起3年积案执结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5-10 12: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业滨通讯员周莹)“感谢三亚中院执行法官帮我们达成执行和解,让我们终于收到了房租。”申请执行人三亚某实业有限公司代表握着法官赵高平的手说。这一长达3年之久的执行案件,终于促成和解并履行。近日,申请执行人三亚某实业有限公司代表带着一面印有“清正廉洁执法求是”字样的锦旗到三亚中院,向执行法官表达感谢。

2016年底,三亚某实业有限公司向三亚城郊法院提起4个诉讼,要求被告彭某向其支付拖欠的多栋房屋租金。案件经由三亚城郊法院一审审理,三亚中院二审审理后,判定彭某向原告支付房屋租金及赔偿利息损失。由于彭某没有在法定期限内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三亚某实业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后经省高院指定管辖,2018年,案件在三亚中院立案执行。执行期间,因未查询到被执行人有可直接执行到位的财产,且因查封房产远在异地、被执行人不配合等客观原因执行工作进入僵局,案件被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0年8月,三亚某实业有限公司向三亚中院申请恢复执行,案件交到了执行法官赵高平手中。了解到第一次执行工作中的种种困难,赵高平一方面作出限制消费令,限制被执行人的高消费行为,并委托该院技术部门对查封的房产进行评估,推进房产拍卖,通过强制手段向被执行人施压。另一方面,对被执行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进行劝导,通过联系被执行人的子女讲解拒不履行的相关法律后果,劝说其子女做通被执行人工作,化解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之间的矛盾。同时,赵高平法官也多次通过当面约谈和电话联系等方式与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希望矛盾双方各退一步,达成和解。最终,在赵高平的努力下,促成双方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分两期向申请执行人共支付360万元。

目前,被执行人已按照执行和解协议向申请执行人支付全部款项。

新闻推荐

训宠师和她的宠物幼儿园“汪星人”上学记

张钰琛在与狗狗进行情感交流。萨摩耶叼着玩具在奔跑。张晓平和张钰琛跟几只狗狗在草坪上玩耍。文\海南日报记者高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中院对被执行人发出限高消费令+房产拍卖施压+沟通劝导 促一起3年积案执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