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首届消博会国内展区吸引全国知名企业纷至沓来 精彩特色国内馆 共享发展新机遇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5-08 09: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南馆前参展人员往来如织。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风从海上起,潮聚海之南。随着消博会的举办,一个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正式亮相,有利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也有利于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

在星光熠熠的展区中,面积2万平方米的国内展区独树一帜,全国知名企业纷至沓来,各地的消费精品和老字号组团参展,致力更好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推动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合力打造展示中国机遇、加快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本报记者曹马志

时尚造型展馆展示城市形象

首届消博会期间,北京馆设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以“开放北京、魅力之都”为主题,展品涵盖文房四宝、传统药业、酒水饮料等产品,聚焦老字号和新兴企业两大消费类中的精品品牌,展示出北京以对外开放姿态和浓厚的人文气息,不断满足大众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5月7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北京馆中国红特色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该馆重点突出商圈文化,王府井商圈、望京商圈、西单商圈等知名商圈招牌醒目。众多久负盛名的老字号企业是北京馆的鲜明标签之一,该馆共有12家企业,包括同仁堂、北京稻香村等10家老字号企业。

逛完北京馆,记者又来到了上海馆,门头上“遇见上海”的时尚造型令人惊艳,现场人头攒动,大白兔品牌唤起了大家甜蜜的回忆;张江人工智能岛带来了斩获德国红点等多项国际大奖的“智能垃圾桶”;F1电竞给参观者带来了风驰电掣的极速体验……这座场馆将不同的消费理念赋予场景化和数字化,并通过富有设计感的体验方式,融入快闪、橱窗秀、场景体验和直播间等各种新消费模式,打造出一个充满时尚活力的上海形象展区。

来自上海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复星等50余家企业参加本届消博会,其中,仅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就组织了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88个海外品牌超过2000款商品参展,展会期间位于时尚生活展区的绿地品质消费馆就有近50场新品发布、品牌走秀等活动。

聚焦地方品牌特色产品亮相

参会嘉宾探访国内馆,深切感受到了参展的企业堪称地方名片,特色鲜明,品牌出彩。在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的安徽馆,以安粮集团、轻工国贸、丰原集团、科大讯飞等13家代表企业组团参加消博会,集中展示安徽省在高新产业、优势传统产业等领域的消费精品。

“近年来,安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区域创新能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也孕育了一批像科大讯飞这样世界领跑、并跑的人工智能企业。”参加首届消博会的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认为,科技创新造就消费精品。安徽正在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希望今后和海南自贸港加强合作、共促发展。

新疆棉花,世界精品。记者在新疆馆看到,主办方已经准备好了600支小棉花,将随机派发给来参加首届消博会“新疆活动日”的观众。展馆整体设计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以享有世界美誉的新疆棉花作为主要设计素材,将新疆美景与结构设计有机结合,在展示新疆纺织服装、农产品食品、红酒、珠宝玉器、文化创意、医疗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的同时,通过声、光、电等方式的呈现,完美呈现新疆繁荣、美丽、稳定、和谐的形象。

藏药、乳业、工艺品、绿色食品、农业科技、健康生活……西藏企业代表团以“地球第三极”品牌企业及18家“名、优、特、新”精品企业展示展销,主要产品包括西藏自治区特色青稞原料加工产品(青稞啤酒、青稞代餐粉)、牦牛绒制品(藏式围巾、服饰、卡垫)、高原蜂蜜、牦牛奶、高原矿物冰川水等。

强化投资合作推动开放发展

令人倍感振奋的是,首届消博会的第一签——海南省胡椒产业整合发展三方战略合作签约成功。5月7日,在消博会现场,海南星汇达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国顺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北365集团有限公司三方成功签订总额为30亿元的《海南胡椒产业整合升级战略合作协议》。除了海南胡椒,海南馆主要以海南本地核心展品和“名特优新”精品实物为主,以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椰树集团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知名企业参展。核心展品为沉香、海南黄花梨、黎锦等高端文创产品,辅以海南高端农产品、高科技产品等。

深化交流、共谋合作。首届消博会第一天,浙江主题馆正式开馆,并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实现引人注目的参展“开门红”。本次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25个项目,达成签约金额609亿元,涉及投资、贸易等领域,更大化释放参与本届消博会的溢出效应。项目包括投资300亿元的海南维亚康姆尼克世界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100亿元的浙江-三亚数字经济独角兽产业园等一系列大手笔项目。

“甘肃消费市场广阔,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甘肃市场消费的潜力正在加速释放,后发优势明显。本次消博会,甘肃带来了6类230多个产品参展,向广大采购商和消费者展现品种丰富、特色鲜明的陇货精品,让国际国内朋友们能更了解甘肃,走进甘肃,享受甘肃高品质产品。”5月7日下午,首届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就甘肃特色消费品和甘肃投资环境及政策作专题推介。在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23个,合同金额16.56亿元。

迎八方宾朋,览全球万物。消博会云集世界各国精品尖货,传递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声音,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新闻推荐

灵秀浙江 端上“品质浙货”

本报海口5月7日讯(记者计思佳)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浙江省以“灵秀浙江”为主题,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消博会国内展区吸引全国知名企业纷至沓来 精彩特色国内馆 共享发展新机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