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从劳模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30 02: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蔡炳先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随着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出炉,劳动模范——这个承载着共和国特殊记忆的群体,再次成为新闻热词。

在今年的表彰名单中,有深耕深海一线的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有“城市美容师”三亚市吉阳区环卫所监督队队长张遥,还有实干担当的海南三亚湾新城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程师陈昱晓,以及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吉阳区域环卫三队、海南农垦南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南繁种子基地、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三亚供电局220kV鸭仔塘巡维中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三亚劳动模范们在各个岗位上脱颖而出,张遥、王小丹、吉立斌等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不凡成绩,用智慧和汗水展现了劳动的荣光与价值,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三亚奋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更需要向劳模学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学习劳模,就要学习他们身上闪耀的信仰光彩。劳动模范是平凡人,却展现出不平凡的一面,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王小丹从酒店餐饮部服务员做起,有时一天要甩上千次台布,练到胳膊都抬不起来;吉立斌看到乡里农民缺乏知识、没有技术,毅然回乡当起农技员,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领头雁”。他们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用劳动与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劳模,就要学习他们身上实干、苦干的劲头。劳动模范来自各行各业,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热爱本职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工程实验室钳工周皓用出了名的“拼”,和众多科研人员一道创造万米深渊科考纪录。用行动诠释了平时多干一点,创新再多一点,日积月累,“平原”也会成为“高峰”。

学习劳模,就要学习他们身上敢闯敢试的勇气。时代在发展,有机遇,也有挑战,劳动模范凭借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不断刷新着发展的“成色”,我们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把城市建设得更美更好。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让我们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汇聚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的磅礴力量。

新闻推荐

男子冒领96万元拆迁款被外甥女告了 省高院:撤销三亚吉阳区政府与被告签订的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吉阳区政府应对涉案房屋征收补偿问题进行处理

□记者吴佳穗本报讯三亚女子刘莉认为舅舅程丙故意隐瞒涉案房屋的真实户主,冒领其拆迁款,为此将程丙告上法庭。近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从劳模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