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三亚市天涯区中州国际酒店小区轰隆!居民楼横梁砸下来了为业主装修拆除所致 物业:已责令施工方停工 鉴定后整改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28 11: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掉在地上的横梁。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7日讯(记者林师堂文/图)“太吓人了,午睡被那一声巨响给吓醒了,感觉整栋楼都在晃动。”4月27日,家住三亚市天涯区中州国际酒店小区的多名住户向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求助称,该小区B5号楼一层的房屋结构近日遭到破坏,他们担心这样会影响楼体的质量安全。

业主装修横梁被拆

业主担忧楼体安全

接到住户们反映的情况后,4月27日上午,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来到中州国际酒店小区。在小区内B5号楼一层可以明显看到,一根横梁在地面,地上满是撒落的砖石,抬头便能看到横梁被拆的痕迹,被拆处钢筋裸露。

“4月12日中午2点多,我当时在家午休,结果一声巨响,楼有点摇晃。我赶紧下楼,看到横梁、立柱没了。”一些小区业主说,他担心这会影响业主们往后的居住安全。

在拆除的横梁下方,张贴着一则中州国际物业客服中心于2021年4月7日发布的《停止施工通知》:因B5号楼一架空层存在争议,尚待解决,责令停止争议部分的装修行为。

有知情业主透露称,4月12日当天上午,他发现有施工人员对墙体进行破拆时,已经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小区物业,但是大家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如今,虽然立柱已经修补过,但被拆的横梁迟迟没有修复,这令他们非常担忧,而房屋质量关乎大家的居住安全,需要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参与其中。

已责令施工方停工

邀请专家鉴定整改

那么,装修的施工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装修施工方负责人朱先生说,他们按装修方案来做,在不影响(楼体)结构的情况下可以拆的,至于具体的情况他不是很清楚。目前,物业已通知让业主停止施工,并要求他们找来专家对楼体结构进行鉴定,排除安全隐患。鉴定完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再进行处理。

中州国际酒店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林经理说,业主4月12日当天和物业联系反映要拆横梁的情况,但当时已经是中午时分,而一般装修时间是到中午12点为止,下午3点才能重新开始。当时想下午施工前去看,结果他们到现场就看到(横梁)被拆下来了。

“业主委派的施工单位,和物业签有合约,合约上有明文禁止拆横梁、立柱,不允许破坏楼体结构。”林经理表示,装修协议当中明确规定,严禁拆改破坏原结构。出现这一情况,完全是一楼业主没有遵守协议,私自改建造成的。对此,物业已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让施工方邀请专业的、权威的设计院等权威机构过来进行鉴定,做出整改方案。

新闻推荐

天涯区28个村(居)民委员会完成换届选举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4月19日,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羊栏村、春园社区等28个村(居)依法依规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天涯区中州国际酒店小区轰隆!居民楼横梁砸下来了为业主装修拆除所致 物业:已责令施工方停工 鉴定后整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