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槽点”也是“发力点”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27 02: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张雪锋

据媒体报道,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创新举办线上“吐槽大会”。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工作人员、入驻企业和院校人员,都是这场“吐槽大会”的主力。该园区以处理群众“吐槽”为抓手,切实化解一批民生“痼疾”。

无论线上或线下,“吐槽”难免会有一些可能让人感觉刺耳的内容。举办线上“吐槽大会”,主动让别人来“吐槽”,显然意不在这一活动方式本身。对一个园区或一个城市、一个行业而言,所涉及的工作方方面面,不可能尽善尽美,不足、短板是必然存在的。如果能够改进不足、补齐短板,相应的工作自然得到了提升。既然如此,查找不足和短板就是工作提升之路的第一步。完全寄希望于自己查找,当然是不够的。审视自己的工作,可能会有一些难以避免的“盲点”,也会有信息不对称带来的误判。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工作人员、入驻企业和院校人员参加“吐槽”,就是一个各方共同参与查找不足和短板的过程,一个个“吐槽”的“槽点”显示出群众的关注点,也能更全面反映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这是这场线上“吐槽大会”对于一个园区的意义,其与娱乐无关,却对园区的发展有价值。

如前所述,“吐槽”可以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更有效地找准问题。接下来,这些问题指向的就是今后工作的发力点,这才是主动接受“吐槽”所要达到的成效。听群众“吐槽”,是一个充分倾听群众心声的过程,是一个了解群众烦心事的渠道,最终的落脚点应该放在解决问题上。针对各方的“吐槽”,如何回应“槽点”?答案就是出实招、办实事,实打实地不断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正如媒体报道中提到74条群众“吐槽”已解决35条,其余也正在跟踪办理。当“槽点”减少了,意味着相应的工作做得更好了,群众的获得感也进一步增强了。

对一个园区或城市而言,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后可能还会有新的“槽点”出现,梳理这些“槽点”,将其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发力点”,会更有效地促进一个地方的建设发展。

新闻推荐

省农业农村厅签约5个项目

省农业农村厅签约5个项目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实习生邱惠颖)4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二批)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槽点”也是“发力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