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村(居)换届后“一降一升三提高”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24 04: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实习生张依纯)三亚日报记者4月22日从天涯区委组织部获悉,截至4月21日,随着红旗街社区等6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落下帷幕,天涯区45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全部完成。同时,也标志着天涯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

天涯区成功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393名。其中,党组织班子成员277名,村(居)委会班子成员301名。45个村(社区)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交叉任职比例达到67.4%。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呈现平均年龄下降,学历明显提升,“头雁”质量提高,女性干部比例提高和退役军人比例提高的“一降一升三提高”的特点。

换届后,天涯区村(社区)“两委”干部平均年龄40岁,35岁以下年轻干部139名,比换届前提升19%;大专以上学历“两委”干部339名,书记(主任)平均年龄45岁,中大专以上学历45名,致富带头人14名;女性“两委”124名,女性书记(主任)6名;“两委”干部中退役军人62名。

“起好步,开新局,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是关键。”天涯区委有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将抓实换届后续履职培训、问题整改、信访案件化解、民生实事落实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引导新一届“两委”班子更加主动投身在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上,以实干实绩赢得群众支持和信任,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巩固换届工作成果。

新闻推荐

天涯区举办专场招聘会45家企业提供2200多个岗位

3月30日下午,三亚天涯区在解放路风情街地下二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一场旨在推动各类群体实现有效就业的专场招聘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村(居)换届后“一降一升三提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