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盘点年会期间的三亚“新保障”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23 03: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刘盈盈)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圆满闭幕。据了解,从博鳌亚洲论坛创办开始,三亚已连续20年为论坛的举办提供保障并与其交融发展。那么今年,三亚各界采取了哪些新举措为博鳌亚洲论坛“保驾护航”?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供电局:

大力推行科技应用确保三亚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为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保供电工作,三亚供电局从编制保电方案、设备维护消缺、系统运行维护、应急演练、客户服务等方面厘清责任并加以规范,做到每项环节有工作指引,进度管控实现表单化、可视化。

与以往不同的是,三亚供电局今年大力推行科技应用,通过采用巡检机器人、无人机对重要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实现自主智能巡检,极大提升了巡检效率。此外,电力调度中心24小时严密监控电网负荷情况并做好运行方式的安排,确保三亚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年会服务志愿者:

加入年轻面孔提供“博鳌标准”服务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迎来20周年。20年来,团市委组织大量的志愿者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三亚机场)、火车站、博鳌亚洲论坛会场内外及三亚市区各交通路口维护交通秩序,迎接年会代表,做好会务服务工作。在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作出了积极贡献。据了解,为全方位做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自3月份起,三亚机场就选派30余位志愿者参与现场保障,服务范围包括分流引导、安检问询、现场帮扶等。分片区对旅游饭店、A级景区、旅行社在安全生产、文明旅游引导、客房公共卫生、餐饮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三亚还从各大高校及合作单位招募了200余名志愿者,加入礼仪接待、贴身管家、国宾班等岗位,给嘉宾带来“博鳌标准”的服务。

三亚机场:

融合海南特色风情打造国宾级服务品质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保障工作期间,三亚机场作为非主场保障机场,共保障VIP参会嘉宾航班35班次共120人次的抵离任务。

据悉,为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保障工作,三亚机场从疫情防控、真情服务、设备排查、信息管理、安防安保等各个保障方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保障单位协同联动,切实提升整体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水平,并在航班信息收集传递、车辆安排、行李装卸等各项服务环节向论坛航班倾斜,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融合海南特色风情,打造国宾级服务品质。

此外,三亚机场应上级单位博鳌保障支援邀请,选派了20余名政治过硬、保障经验足、业务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支援本届年会的保障工作。

各区:

压实责任作部署确保防控到位

据了解,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召开期间,吉阳区安委办于4月12日制定下发了工作通知方案,要求区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和企业狠抓年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宣传力度;区领导带队深入实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海棠区为确保环岛高铁海棠管辖段安全畅通、沿线治安和谐稳定,对相关部门做了安保维稳工作部署和要求。

新闻推荐

友谊派出所:便民服务措施解民忧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盘点年会期间的三亚“新保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