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马岭大社区送卫生健康村民在“家门口”享中医服务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07 05: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今天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医生的诊断,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举措!”近日上午,家住在天涯区红塘村的村民董义强在获得免费诊疗服务和康复指导后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基层群众的健康水平,逐步完善“保健在家庭,小病不出村”的医疗服务模式,天涯区马岭大社区组织志愿者,联合各医院医疗人员分别在红塘村、马岭社区等村(社区)开展主题为“送卫生健康”的“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推进行动”“中医适宜技术进家庭”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提供了测血压、血糖和中医把脉、中药贴敷、针灸、推拿按摩、拔罐、红光、中频等诊疗。义诊活动真正做到便民惠民、热情服务、增强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对中医药防病治病的普及和改善群众身体健康状况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在红塘村看到,在该村委会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服务团队和志愿者们创建了一个临时诊疗室,为村民们提供以中医适宜技术为主的诊疗服务和康复指导。“年纪大了,这把老骨头不用打针、吃药,光是按摩就能轻轻松松缓解肌肉酸痛,非常方便,很开心!”一位老者在获得专家的按摩、拔罐服务后开心地说道。

“我们的服务不以盈利为目的,全心全意为村民送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的健康服务。”天涯区马岭大社区书记芶荣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基层群众切实享受到健康服务,让群众对一些常见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树立“有病早治、无病要防”的健康理念。下一步,还要持续开展“送卫生健康”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广大群众和外来游客对义诊活动表示好评,并主动询问下次义诊服务的时间。

新闻推荐

西岛国际青年戏剧创作中心揭牌“青年戏剧创作”计划同步启动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实习生张依纯)3月27日“世界戏剧日”当天,以“创意进村”引爆乡村旅游的三亚西岛渔村,启动西岛国际青...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马岭大社区送卫生健康村民在“家门口”享中医服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