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以退为进“设坑”请君入瓮 每月进行话术培训让顾客买单…… 医美整形背后是“美丽的陷阱”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1-04-07 01: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符雄助)近日,三亚一名34岁的女子李某进行抽脂面部填补手术,术后其出现手脚抽搐,脸色苍白症状,送医急救诊断心跳呼吸骤停、大面积脑梗死,最后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商报相继刊发《事发三亚!34岁女子整容“出事”》和《不幸!三亚34岁“整容”女子宣布死亡》的新闻报道,引发网友对“医美整形”话题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为了进一步揭开医美整形背后的“神秘”面纱,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采访了“前”医美人小琳(化名),她说出了一些医美行业不敢公开的秘密——以退为进“设坑”、暴利、整形医师没有资质……

“设坑”

让市民反反复复消费

获悉李女士因医美整形身亡的新闻后,小琳感到很惋惜。之前因为过不了内心那一关,她选择离开医美整形行业。小琳称,面部有凹陷的女性进行整形时,用一点玻尿酸填充面部完全可以了,然而医美机构会告诉消费者,玻尿酸难以被吸收融合,建议消费者抽自身脂肪去填充。“抽脂手术让医美机构增加一笔费用,同时,用消费者自己的脂肪又节省了成本,最主要的问题是脂肪填充面部时,脂肪存活率不会是100%,所以她们要进行第二次、第三次填充,这样反反复复修复填充就会浪费很多钱。”用小琳的话来讲,医美机构此种做法,实则是以退为进步步为营地给消费者埋下“坑”。

医美整形手术设“坑”的背后,是整形医师团队不遗余力的整体营销,抓住消费者“面容焦虑”的心理,隐瞒潜在风险和实际伤害,旨在收割行业的暴利。

小琳告诉记者,现在不少人存在“面容焦虑”,对自己的长相很不满意,医美整形机构会以脱毛、洗脸、打水光针等一些小项目来吸引客人,请君入瓮后再组团进行营销洗脑,实现其他整形项目营销。“产品都是比较暴利的,像水光针这类产品,利润都在300%以上,即便打三折还是会赚钱。”小琳告诉记者,为了提升整体营销能力,每个月都会进行两次到三次话术培训,针对客人进行分析,有一套话术让顾客买单。

整容容易“上瘾”,但美丽背后有“代价”。小琳举了一个例子,有一次一个消费者进店打了一针玻尿酸在苹果肌上,发现自己变好看了一点,就会继续再动其他地方。“就是做了一次小小的改变,发现变好看一点了,就会一直做下去,不停地想改变自己,但后期的修复会有很多后遗症。”

此外,抗衰药除皱也容易让消费者一发不可收拾。消费者发现自己没有皱纹真好,然后就会一直除皱。“对于药物,人的身体会产生抗体,但是医美医师不会说,等你对这种药不受用了,她们会建议你换另一种更高级的药,会付出更高的费用。”

资质

部分整形医师无行医资格

“美商”(爱美的智商)不足还会带来很多后续问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美医师讲述为一位客人不断推进的整形项目,他说:“这位客人长得很清纯,有周冬雨的感觉,但想要一个迪丽热巴款的精致的鼻子,后来如愿以偿,做了一个高挺的鼻子,但是其扁平的眉弓和额头好像配不上高挺的鼻子,接着她毫不犹豫去填充眉骨和额头。填完后发现内双和下巴好像不搭眉骨和额头,又去做了内双和下巴,即使自己都觉得整形后变得怪怪的,做了这么多项目,也就没有退路了,只能继续前进。”

三亚市34岁女子“整容”死亡,相关部门调查结果确定——执刀整容“医生”无行医资格,其吉阳医美美颜工作室也没有相关营业执照,仅在广州培训过并取得高级美容师资格。

“你知道在医美整形这一块,有资质去从事整形的医生有多少人吗?3000人左右,全国那么多家整形医院,除了正规的整形医院外,剩下的乱七八糟的医院没有资质,这给广大爱美女性埋下安全隐患,这是医美整形机构不敢公开的秘密。”一位医美整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据ISAPS统计数据,记者发现,目前中国的整形医师人数为2800人。根据我国法律相关规定,一个合格的整形医生须有《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医疗美容主诊医生职业资格证》。目前,我国符合整形医师资格的医生数量相对较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李女士整形不幸身亡,再次敲响医美行业警钟,也警醒公众,整形存在一定风险,即便选择整形,也要谨慎查看整形医师相关资质。

新闻推荐

海垦·桃花源项目共建党支部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本报三亚3月29日电近日,海垦·桃花源项目共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倡树敬老新风促进社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为三亚市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以退为进“设坑”请君入瓮 每月进行话术培训让顾客买单…… 医美整形背后是“美丽的陷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