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防灭火演练为森林筑牢“防火墙”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05 02: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天涯区森林防灭火演练现场。黄世烽 摄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实习生黄慧敏)“荔枝岭起火,请快速出警……”近期三亚气候炎热,降雨量少,森林地势复杂,易引发森林火灾。近日,天涯区政府在辖区荔枝岭举行森林防火演练活动。

开设隔离带、二号扑火把灭火、风力灭火、高压水泵连接水管、引水上山……记者在现场看到,火灾扑救活动模拟清明节祭祖活动时因烧纸和燃放烟花炮竹,持续高温少雨的天气影响下,可燃物增多,火借风势增大蔓延所引发的森林火灾,扑灭火队员在接到火警之后,动作娴熟地第一时间进行扑救。

“森林火灾是一种突发性强、危害性大、处置比较困难的灾害,当前三亚又处于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农事生产生活用火日益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天涯区森林防火演练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称,此次森林防灭火演练共有控制火情、掌握火场信息、联防联控扑救森林火灾、较大森林火灾联合扑救、伤员救治、清理火场、案件查处等多个项目。活动旨在提高该区救火人员的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确保能够及时快速科学合理地处置突发森林火灾,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整场演练充分展示了参演单位在森林防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技能,体现了天涯区政府对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可操作性,检验了森林防火统一指挥和综合协调及防火队员联合扑救等方面能力。

新闻推荐

天涯区:携手共筑科技梦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实习生刘杨凤)“小朋友们,神不神奇呀?”天涯区候鸟党支部书记叶健祺教授从“百宝袋”里掏出了许多道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防灭火演练为森林筑牢“防火墙”)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