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携手共筑科技梦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01 02: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实习生刘杨凤)“小朋友们,神不神奇呀?”天涯区候鸟党支部书记叶健祺教授从“百宝袋”里掏出了许多道具,一一给小朋友们演示重心实验、摩擦力实验、压力原理实验、气压实验、水火箭实验等有趣的物理小实验,孩子们屏气凝神地观察着,时而发出阵阵惊叹声。

近日,为培育天涯区农村地区学生的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质,弥补农村地区科学教育学科短板,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天涯区委组织部、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天涯区候鸟党支部在天涯区水蛟小学开展“物理科普进校园党群携手共筑科技梦”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叶健祺教授及其爱人董淑娥为孩子们上课。大家都亲切地称叶健祺为“科学爷爷”。“科学爷爷”带领孩子们进入“物理的世界”,共同享受一场美妙的“科学嘉年华”。

“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在天涯区基层党建方面作出贡献,是我的荣幸。”叶健祺表示,候鸟党支部将借助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平台,持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够走进党群,走进校园,走向基层,多服务,多奉献,为天涯党员群众贡献一份光和热。

据了解,叶健祺还将继续在水蛟小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科学小实验”活动,以此树立农村学生“讲科学”“用科学”“懂科学”的观念。

新闻推荐

“候鸟”书画家慈善捐赠爱心连接脑瘫儿童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实习生张依纯)3月25上午,三亚“候鸟”书画沙龙和天涯区“候鸟”党委共同举办捐赠书画仪式。来自全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携手共筑科技梦 助力乡村振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