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开展文明祭扫志愿服务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9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从3月27日起,天涯区启动为期10天的“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清明节公墓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

此次活动通过在天涯区红尔山公墓、马岭公墓和桶井村墓山岭公墓设置服务点,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向群众发放绿色祭扫的宣传单,对携带鞭炮、香烛、纸钱和打火机的群众进行劝导,并用鲜花换取群众的祭祀物品。3月27日和28日,来自海南晨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40名社工和志愿者参与各公墓现场的服务,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和宣传材料1000多份,号召大家进行文明祭扫。除向群众倡导文明祭祀以外,志愿者和值班工作人员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切实做好祭扫人员出入管理,通过“签到”等方式实名登记,做好体温测量。

清明祭扫期间,天涯区民政局还结合本地群众祭扫特点和风俗习惯,大力推广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培育群众绿色文明殡葬理念,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是祭扫高峰期,天涯区将针对车辆多、人流量大的情况,现场协调交警部门增派警力,维持扫墓现场交通秩序;协调综合执法等部门划定扫墓人员停车区并加强现场秩序的疏导;现场协调各相关村委会,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新闻推荐

天涯区:志愿者服务队街头宣传“创文巩卫”

志愿者服务队上街宣传“创文巩卫”知识。黄世烽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在公交车上,乘客应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开展文明祭扫志愿服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