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教育局积极帮助持续关注 扎南眼盲女孩朱何丽校园生活充满“阳光”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9 08: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通讯员羊俊学)“女儿在学校学习、生活都很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近日,天涯区教育局帮扶组来到天涯区最偏远的小山村——扎南村委会岭曲小组建档立卡户朱扬海家中,询问其女儿朱何丽近期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近段时间来,天涯区教育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现年14岁的朱何丽是生活在这个小山村的一位特别的女孩,目前就读于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启明部四年级。朱扬海介绍,朱何丽7岁那年,有一天双眼突然变得模糊,到后来什么也看不见了。此后几年,朱扬海带女儿辗转几家大医院,花掉了家里所有积蓄,也没有治好女儿的双眼。到了10岁时,女儿再没有机会回到课堂上。

2016年11月,天涯区教育局帮扶组到岭曲小组开展扶贫工作,了解到朱何丽的情况后,积极帮助其联系学校读书,同时联系医院看眼睛。不久,朱何丽终于有了再次上学的机会——到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就读。

近几年来,天涯区教育局帮扶工作人员一直关注朱何丽的情况,经常上门慰问,帮助解决难题,让朱何丽找到属于自己的“阳光”世界。目前,朱何丽在校主要学习盲文,体育方面表现很好,且很有潜力,在学校体育赛事中多次获奖。在学习之余,她爱阅读,爱做手工,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了各种手工饰品。

新闻推荐

落实“春风行动”贵在精准

三亚日报蔡炳先“今天走出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份适合我的工作,太好了!”“主要是来找适合我这个年龄的岗位,比如保洁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教育局积极帮助持续关注 扎南眼盲女孩朱何丽校园生活充满“阳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