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西岛国际青年戏剧创作中心揭牌“青年戏剧创作”计划同步启动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8 04: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实习生张依纯)3月27日“世界戏剧日”当天,以“创意进村”引爆乡村旅游的三亚西岛渔村,启动西岛国际青年戏剧创作中心,联合省内外8家文化和戏剧机构,共同发起“青年戏剧创作”计划,向国内外优秀的青年戏剧创作团队发出创作邀请,助推海南戏剧创作氛围形成。海南“创意进村”计划发起人秦加一、国家二级导演张敏、西岛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黎庆学为“西岛国际青年戏剧创作中心”揭牌。

据了解,这是海南首个以戏剧为主题的创作中心。该中心当天同步启动了“青年戏剧创作”计划,吗哪文创、木舍耕读阅读机构、无废城市西岛服务中心、海南省人艺话剧院、舞林秘籍熊猫出差实验剧团、凌云焰肢体游击队、重庆寅子剧场、热情学院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天涯区委宣传部作为活动指导单位,西岛社区作为协办单位,联合对外发出邀请。

“希望未来能邀请更多的戏剧人来海南创作。”海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人艺话剧院艺术总监邓菡彬说,目前已有一批话剧机构受邀,接下来携团队到海南来创作。

海南本土文创机构吗哪文创在2017年发起“创意进村”计划,用创意去推动西岛蝶变。“青年戏剧创作计划是我们"创意进村"计划的一个延伸,大海是具有包容性的,我们希望未来西岛不仅是有大海的地方,也是有戏剧的地方。”秦加一表示。

“西岛有丰富的海洋文化、渔村文化、西岛女民兵红色文化等,我们欢迎也期待戏剧创作者能挖掘出更多的本地文化,用戏剧讲述西岛。”黎庆学认为,这将为西岛渔村文旅发展提供助力。

“过去觉得戏剧是城市的东西,现在我们觉得戏剧可以进入乡村,戏剧的中心化正在消解,我们很期待到三亚西岛进行创作。”“我最近正在创作亲子主题的戏剧,期待到西岛去体验和采访,碰撞出新的火花。”“很期待到海南这样一个令人期待的地方,去为当地的戏剧文化和文旅探索做一些事情,这个计划很有意义。”……在西岛海上书房,联合发起单位代表围绕“什么样的戏剧创作适合在海南进行”“戏剧创作的中心和边缘”“海洋文化与中国戏剧如何进行关联”等话题畅所欲言,并分享了到海南创作的计划。

新闻推荐

党群一家亲欢喜闹元宵

2月25日,在红旗街社区街心公园党群服务站,社区居民参与欢乐夹元宵小游戏。当天,红旗街社区街心公园党群服务站开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西岛国际青年戏剧创作中心揭牌“青年戏剧创作”计划同步启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