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南田居通公交车了首批8辆纯电动车运行4条线路,惠及居民3万余人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7 03: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3月26日,海棠4号、5号、6号、7号等4条公交线路在海棠区南田居正式开通,首批共投放了8辆6米级纯电动公交车,线路全程共44.2公里,将逐步完善32处公交站点候车亭。

据悉,海棠区南田居属地约111.6平方公里,居民3万余人,因多种原因一直未通公交车,导致居民出行不便。2020年市政协基层协商议事平台聚焦“开通南田农场至长田分场等4条农村公交线路”问题,并协调海棠区、三亚公交集团、南田居等深入调研,协商基本解决三亚海棠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车运力保障不足、4条农村公交线路道路宽度不足、公交车首末站等公共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难题,积极促成南田居公交线路开通。

据悉,4条公交线路始发站均为南田农场,首末班时间为7:00、7:35和18:00、18:35,票价全程2元。其中,海棠4号公交车行经路段为南田中学、升昌村、海燕分场、加福队、响水分场和长田分场;海棠5号公交车行经路线为G223国道、黎场队、黎光队和黎明队;海棠6号公交车行经路线为胶杯厂路口、长田分场路口、红旗分场路口、马址者队和爱泉分场;海棠7号公交车行经路段为南田农场、G223国道、藤桥互通、龙海路、东风分场路和海垦高尔夫。

海棠区南田居党委书记符天德说,这4条公交线路的选择、站点设置充分听取了多数群众的需求和建议,其中线路最近的9.8公里,最远的13.4公里,基本涵盖南田农场4个分公司及大多数居民点。东风黎场队的职工许浩感慨:“小孩在进仕中学读书,此前上学、放学都要走半小时的路,如今公交车开通,孩子们能乘坐公交车去上学,更加方便。”

“此举将进一步完善海棠区公共交通体系,改善居民出行条件,促进乡村振兴。”海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高大源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强乡村公路路网设施建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新闻推荐

海棠区开展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正式选举工作培训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进行

本报讯(记者黄珍)3月19日上午,海棠区组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正式选举工作培训。各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各村(社区)书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南田居通公交车了首批8辆纯电动车运行4条线路,惠及居民3万余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