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科技小制作”进社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拼装“液压铲车”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5 07: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日前,三亚市图书馆少儿科普活动“科技小制作”走进儋州村社区分馆,在专业老师的耐心指导下,20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拼装“液压铲车”,并进行实践操作,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

“科技小制作”是市图书馆品牌活动之一,通过总分馆活动同步覆盖的方式,将市图书馆服务送到市民群众身边。作为三亚市图书馆分馆之一,儋州村社区分馆共有藏书3000余册,内容涵盖历史、文学、政治、经济、法律、少儿等类别,各类报纸杂志10余种,设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书机、数字图书借阅等设备,平日里不少居民在这里读书、看报,或者通过扫码阅览,享受移动阅读服务为读者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分馆内定期举办亲子阅读、科技制作等活动,让家门口的阅读服务惠及更多社区群众。

目前,市图书馆共有同心家园三期分馆、91911部队分馆、海螺花园分馆、儋州村社区分馆、海棠区庄大村分馆、崖州湾科技城分馆、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分馆、崖州区分馆和吉阳区分馆等9处分馆。各分馆的功能、服务与市图书馆总馆同步,可借还图书,方便居民和游客就近阅读,部分分馆设置旅游服务咨询点,带动区域内良好阅读氛围的形成,推动三亚市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助力三亚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

新闻推荐

全力服务南繁硅谷建设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专场推介

本报讯(记者刘佳)3月22日,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举行现代种业产业园发布会,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与甘肃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小制作”进社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拼装“液压铲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