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节能低碳,海棠区这个项目今年6月份建成投产将开启三亚智慧型区域能源之路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3-25 06: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8日讯(记者林师堂)近日,在三亚市海棠区的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加快项目建设。目前,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项目B能源站(一期)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冷水机组等主要设备也已经进场准备安装,预计2021年6月建成投产,将开启三亚智慧型区域能源之路。

近年来,随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的开发建设,大型酒店、免税店及综合娱乐乐园等大型公共建筑汇聚于此,加上三亚地处热带、天气炎热,高档型酒店及综合服务公共建筑的空调制冷用电量大,发展区域式供冷将带来显著的节能减排效益,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能源品质。

据了解,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项目通过对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技术、多级压缩超高效制冷机组、冰蓄冷技术以及分布式光伏技术等多种技术融合利用,形成多能互补、智能耦合的区域功能系统,向海棠湾区域公共建筑集中供应空调冷媒水,提升区域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节约用户用能成本。

同时,通过引入能源互联网,打造智慧供能管网,实现基于需求侧管理的智能生产、供应,进一步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低碳的能源综合利用。

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整体建成满负荷运行之后,每年将节省标煤量约3.26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量约8.79万吨、二氧化硫减排量约0.24万吨,届时可有效提高各用冷建筑的空调能效比,降低各用冷建筑的能源消耗,进一步开启三亚智慧型区域能源之路,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和城市配套,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下一步,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项目的A能源站(位于江林路)、C能源站(位于风塘路)及配套的供冷管网也将按照规划实施。

新闻推荐

2米多长蟒蛇爬进香蕉林三亚消防提醒:切勿擅自驱赶捕捉

1月4日,三亚消防救援员将2米长大蟒蛇装进蛇皮袋。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4日讯(记者利声富通讯员李宗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节能低碳,海棠区这个项目今年6月份建成投产将开启三亚智慧型区域能源之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