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护林员邓壮:尽自己的努力 让家乡的山更青水更绿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5 03: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今年43岁的邓壮出生于崖州区保港村,目前是崖州区一名护林员。参加工作17年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和鼓励下,邓壮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用一颗责任心和爱心守护着辖区内的绿水青山,连续几年来,他所管辖的片区做到0火灾、0事故,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最忙的时候是清明节,必须提高警惕,打起十二分精神,才能确保万无一失。”邓壮所管辖的崖州片区海防林里有一块墓地共有8千多座坟墓,要守护好这片林子,邓壮要与“敌人”斗争。17年的守护里,他要面对的最大“敌人”就是火,尤其是每年的清明节,为了将失火的风险降到最低,每天数十遍的巡查是最基本的。他每天巡查进山路口,向路人讲解护林防火知识,不准带火种入山,让每个人都能自觉文明用火,安全用火,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很荣幸当上护林员,守山护林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邓壮说,护林员的工作虽然辛苦,但看着自己所管辖片区的海防林面积逐年变大,能尽自己的努力,让家乡的山更青水更绿,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他还会继续坚守岗位,护好家乡的一片林。

(本报记者张慧膑)

新闻推荐

计划3月底正式运行!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崖州湾分子检测实验室揭牌将打造种业创新发展高地

揭牌仪式现场。记者沙晓峰摄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2日讯(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徐慧玲黄媛艳记者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护林员邓壮:尽自己的努力 让家乡的山更青水更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