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护林员符浩:从抵触的“愣头青”变身护林好手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5 03: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他几年如一日,在护林的平凡岗位上,甘忍寂寞,在密林深处铸就绿色,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他是一名90后,也是山林护卫队中最年轻的守护者,他是30岁的三亚市天涯区专职护林员符浩。

“我原是在规划部门做报建工作,三亚撤镇设区后,考虑到上班地点原因,我选择去原天涯镇政府办公的农林局。”符浩说,原本计划分配到区林业局办公室的他,最后因为调岗,到了护林员岗位。

第一次接触护林员这份工作,符浩觉得护林员工作简单而又枯燥。当护林员的身份已经成为事实,符浩选择接受,每天闷闷地和老队员上山巡查,做好记录等,但藏在心里的疙瘩始终没有解开。直到有一天,符浩和区全局人员参加清苗行动,看到大片的天然林因为人为破坏,变成裸露的山痕后,他被深深震撼到了。

“那一刻,我深刻地明白了护林员的工作意义和重要性。绿水青山很宝贵,更需要人去守护,我愿意做那个最虔诚的守护者。”此次行动,坚定了符浩干好护林员工作的信念,同时也让他感悟到,人生价值的实现,不应受地域和工作限制。符浩说,行走在绿水青山间,守护好山林,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对城市发展的最大贡献。

(本报记者张慧膑)

新闻推荐

“海霞”姑娘们的新时代天涯故事

新华社记者严钰景陈子薇刘博距离海南三亚市区8海里,有一个约2.86平方公里的小岛——西岛,这里曾涌现出女民兵戍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护林员符浩:从抵触的“愣头青”变身护林好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