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工地施工致旁边学校地面开裂 三亚吉阳区住建局介入调查;有关部门:考虑到安全问题,中兴学校的学生将被分流到其他学校就读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3-25 02: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工地施工现场

本报讯近日,三亚中兴学校的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学校旁边一个工地的安全措施不到位,工地施工导致学校球场地面开裂、围墙倒塌、电线和水管受损等。另外,施工方挖坑时导致学校部分地基裸露。学生家长们担心教学楼变成危楼,学生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目前,三亚市吉阳区住建局已介入调查。

根据三亚相关部门的要求,考虑到安全问题,该校学生将被分流至其他学校就读。

记者吴佳穗文/图

学生家长:工地施工致学校球场地面开裂

“中兴学校旁有一个十几米深的大坑,球场地面开裂,围墙倒塌。学校里有几百名学生,安全问题令人担忧。”学生家长黄女士说,中兴学校旁边的一个工地目前正在施工,对学校造成严重的影响。

近日,记者在三亚中兴学校内看到,部分学生正在球场上体育课,工地与球场用一块蓝色的围挡隔开,围挡已被风吹得有些变形,围挡上贴着“请勿靠近”字样。学校在围挡前摆了铁架子及数张椅子,避免学生靠近。球场的地面上有多处裂痕。围挡后面有一个规模较大的工地,工地内挖了一个十几米深的大坑。

中兴学校一名职工介绍,学校在校师生共有500多人,2017年因棚户区改造,他们到此处租赁办学。今年1月下旬寒假期间,旁边工地施工造成学校球场地面开裂、围墙倒塌、电线及水管受损。校方报警后,施工方才设置了围挡,修复了球场的地面裂痕。该职工表示,由于学校距离工地较近,施工方挖坑时导致学校部分地基裸露,学生家长担心学校教学楼会变成危楼,危及学生的安全。

工厂老板:工地上的水泥浆流入工厂内

除了中兴学校受工地施工影响外,在中兴学校附近的房屋也受影响。“2月份我们工厂里没什么人,在工厂靠近工地那一侧,隔壁工地的水泥浆突然流入工厂内,衣服、器材、电线等都受到污染。”位于学校附近的一家器材厂老板表示,直至水泥浆干了以后,隔壁工地都没有人来处理,现在水泥浆已经硬化。

记者在该器材工厂内看到,工厂后侧与工地仅有一墙之隔,厂房的墙面上和地面留有大量水泥浆的痕迹,距离墙面1米处的柜子和放置在一旁的器材被水泥浆溅得脏兮兮的。

记者看到,距离器材厂不远处的一堵约2米高的围墙破烂不堪,设置在墙上的电线等掉落在地面上,显得杂乱无章,围墙的部分砖块掉在地上。住在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这都是隔壁工地在施工时开挖所致,造成附近时常出现停水、停电等情况。另外,工地经常在夜间超时施工,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我们并不反对工地施工,但在学校和民房附近施工应小心谨慎并做好防护措施,因施工对周边学校和居民造成的财产损失是不是应该赔偿?”陈先生说。

住建部门:待鉴定结果出来再依法处理

记者随后联系了工地开发商三亚雷声船舶维修实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先生。李先生表示,这是科技园工地。“我们正在做施工准备工作,学校那一片目前已经不再继续施工。”李先生说。

李先生表示,他们之前施工的区域同样属于项目范围内,因为中兴学校教学楼较为老旧,基础设施薄弱,他们也担心发生安全事故,因此除了在球场处设置围挡外,还往学校地势较低处填土,避免学校地面塌陷。李先生说:“我们会确保学生以及周边居民的安全。待有关部门的文件下来后,我们会按照相关程序处理。”

三亚市吉阳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曾有学生家长反映中兴学校旁边工地的问题,该局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通知第三方公司进行鉴定以及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围挡防护及基坑回填工作,待鉴定结果出来后再依法处理。

记者昨日了解到,根据三亚市相关部门的要求,考虑到安全问题,中兴学校的学生将被分流到其他学校就读。

新闻推荐

吉阳区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 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把关 确保推选出群众“放心人”

本报讯(记者杨洋)“我希望领导队伍能够注入年轻力量,有干劲、有冲劲,带领村(居)民一起干,让日子越过越好。”连日来,吉阳区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工地施工致旁边学校地面开裂 三亚吉阳区住建局介入调查;有关部门:考虑到安全问题,中兴学校的学生将被分流到其他学校就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