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首家二级综合医院加快建设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投入试运行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4 19: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3月9日,航拍藤桥卫生院、南田医院整合项目。本报记者 刘琪成 摄

本报讯(记者黄珍)海棠区藤桥卫生院、南田医院整合项目位于南田医院原址,毗邻225国道海榆东线。3月8日上午,记者在项目建设工地上看到,60余名工人有序地开展绑扎钢筋、安装混凝土模板等工作,塔吊机来回运送建筑材料,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为了保证项目进度,施工人员轮班,机械昼夜不停。”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水杰介绍,项目负二层桩基混凝土施工、墙体防水已完成,正在全力开展负二层模板拆除、负一层钢筋绑扎以及混凝土模板安装等工作。截至2021年3月,整体完成进度26%。

海棠区藤桥卫生院、南田医院整合项目是三亚重大民生保障项目之一,项目总用地面积12333.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970.87平方米,总床位数140床。项目建成后,藤桥卫生院、南田医院将整合为海棠区人民医院,作为区域二级综合医院。该项目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投入试运行。

项目自开工以来,总包单位海南宏基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克服三亚雨季降水频繁、现场场地狭小只能局部施工等困难,通过增加设备、增加人手、密集排班等方式,推进项目加快建设。“最多的时候,项目工地有200多名工人。”杨水杰说,下一步,门急诊综合楼、住院医技综合楼、后勤楼等3栋主体建筑同步施工。2021年,项目建设目标是完成主体结构搭建,同时室内装修完成60%。“时间紧、任务重,耽误不得,所以春节假期一结束,我们就开始组织人员返工复工工作。”

海棠区卫健委主任吴永恺介绍,作为海棠区首个区域二级综合医院,海棠区人民医院将承担起海棠区及其周边区域的综合医疗服务,进一步改善海棠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依托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三亚市海棠区医疗联合体平台,充分利用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有效建立各成员单位间分诊、转诊绿色通道,推动辖区分级医疗就医格局形成,惠及更多百姓。

新闻推荐

青田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投入试运行海棠区已建成5个卫生健康服务站、8个卫生健康服务室

本报讯(记者黄珍)12月9日上午,三亚市海棠区青田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投入试运行。据悉,这是继海棠区江林村(林旺南)社区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首家二级综合医院加快建设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投入试运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