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选好“当家人”找准“带头人”吉阳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亮点频现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4 1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杨洋)近日,吉阳区委组织部精心制作了“漫画看换届纪律”系列,用直观形象的方式,“秒懂”换届纪律要求。这只是吉阳区严格程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亮点频现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吉阳区37个村(社区)已推出村(居)民代表,推选出第九届村(居)民选举委员会,目前已经登记的选民共有31817人。六道村因村改居原因,选举稍有延后。

记者从吉阳党建公众号上看到,这些漫画不仅图文并茂、直观易懂,而且诙谐深刻,发人深省,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增强严肃换届纪律责任感。

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及早部署,突出重点,抓住难点,让吉阳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亮点频现。

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推动创新。起草《2021年三亚市吉阳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配套文件。快速成立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建立村换届选举“领导包片,部门联管”包片联点责任制,区级领导包点38个村(社区);成立38个指导组、4个督查组、各村(社区)换届工作专班,自上而下,对换届工作程序、纪律作风等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和指导。举办村(社区)“两委”换届业务骨干培训班,解决换届实际工作中各类问题。

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特别是对村情复杂、矛盾较多、班子软弱涣散的村(社区),做到边调研、边整治,为换届选举铺平道路,各包点单位深入村(社区),结合“两委”班届末考核工作,对现任班子基本情况、任职意愿、影响换届因素等开展排查摸底,形成分析研判报告和换届摸底人选情况表。

新闻推荐

探索集团化办学新路径,想方设法把薄弱校盘活做强 吉阳区:攥指成拳 城乡并进

吉阳区学生。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左二)在市二小调研集团化办学。吉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浩(左四)慰问老教师。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选好“当家人”找准“带头人”吉阳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亮点频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